安布莱

秽土转生@片雨龙湫

©安布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喻黄】逍遥游 (壹)

前边这些章节基本上都是去年写的……现在看看简直黑历史(。回头把这篇写完再修修。
奇幻古风武侠paro[其实是放飞自我]。大纲还没定,写到哪儿是哪儿吧XD我也不知道后面发展会变成怎么样……
以下正文——————
  
    
   

“黄少天?作何评价?”
“……是一把好刀。”
  
  

夜雨声烦是江南一带最有名的杀手。
原本一般来说这种职业是不需要出名的,毕竟作为一个杀手,越不引人注目就越容易成功——但是夜雨声烦是个例外。
因为他很强,强到足够承当这种名气。
很有那么一些人愿意给他宣传。说他接单杀人只杀巧取豪夺之辈从不因银钱滥杀无辜,或者说他来无影去无踪一柄冰雨孤身行走江湖从不失手……所以在这些亦幻亦真的传言中夜雨声烦成了江南最有名的第一杀手,连带着他手里那名叫冰雨的剑也成了传奇。
“第一杀手?”当事人这么问着,嘴里毫无形象地塞满了刚蒸好的糖糕,满屋子都是描花白瓷碟子里飘出来的桂花的香甜味,他一边吃着一边吸气估计还在心里抱怨太烫:“谁跟你这么讲的?我从来也不曾说过我是杀手,你们让我去我就去,接单什么的也是蓝雨的活计最后扔给我解决对吧对吧对吧?我是剑圣!剑圣!杀手这名字一点都不符合我的身份!”
“是是……”刚刚过来放下点心准备离开的蓝河有点无奈地点头称是。蓝河算得上蓝溪阁的领头人物之一,而他面前这个正在喋喋不休的话唠就是整个蓝雨他最敬仰的杀手——不,剑圣,夜雨声烦,真名黄少天。仅仅是送一盘点心蓝河本不必亲自过来,但因着黄少天是他最崇敬的高手,蓝河便自愿领了这差事,本该做这事的人倒也乐得清闲。
蓝雨是江南的一个杀手组织。
知道这一点的人不是很多,大多数人只知道一个蓝溪阁。蓝雨其实就是由蓝溪阁最精锐的人们组成的,平时接单杀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规矩。刚开始确实有人不信邪拿了大把的银票去找夜雨声烦或者别的有名的杀手,但是毫无例外地被蓝雨的人挡了回去。也有人不服,说什么蓝雨的名声都是他们暗中捣鬼捧出来的根本是浪得虚名,但是最后一个二个地都闭了嘴。
“太慢了啊?”黄少天有一次与人比试回来之后这么说着,擦了冰雨上血迹凝成的暗红的霜花,“瀚文你别着急我没杀人——脖子上破了半分的皮肯定死不了顶多是一寸长的裂口会比较难受……”他拿着冰蚕丝的帕子拭净了冰雨收剑归鞘,极敏锐地察觉到某道目光中的不满,“别拿这种眼光瞧我,本少下手有分寸,不像你小卢!”他瞟了一眼身后的黄花梨木太师椅,那个缩在里面嚼着牛皮糖的十一二岁的男孩儿手里拿着书,正在用一种怀疑的眼光看着当时还不是剑圣的黄少天。看起来若非嘴里的牛皮糖太黏牙,他肯定会跟黄少天大打嘴仗一战到底。这男孩儿名叫卢瀚文,是蓝溪阁为蓝雨培养的接班苗子,一直是那种外向性格,跟黄少天关系也是不错,这种情况早就不是第一次出现了。
夜雨声烦这个名字慢慢被叫响了以后道上已经没有人怀疑蓝雨的实力了,同时被带起来的还有他们的蓝溪阁。不过很显然,蓝溪阁是明面上的投机商,蓝雨却是一种默认的不提为妙的黑色的流血的东西,那些想要取人性命的人才要通过蓝溪阁这样一个简单的走私贩子伙去找背后深不可测的蓝雨。
“今天的桂花糖糕吃着怎么和前几天的不太一样?”黄少天难得沉默了一下,突然开口向正准备离开的蓝河问到,“要不你来尝尝?但是挺好吃的。”
蓝河正在往外面走的身形顿了一下,心头很有些欣喜。虽说黄少天他也不是头回见到,可毕竟是最仰慕的剑圣还对自己发出了邀请,蓝河还是控制不住地笑了起来。他竭力抹平了笑容转身摇头:“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换了厨子……要不我去给黄少问问?”
“算了算了,”黄少天满不在乎地挥挥手,袖摆在空气里振出一道豪迈的弧线,“说不定是因为桂子将落味道就变化了……你上回说你们又给我找了个什么活计?” 他换了个姿势更舒服地窝进那把年代久远的椅子里单手撑着头看向蓝河,臂肘搁在光滑发亮的扶手上,月白色的中衣袖口滑下来露出一段漂亮的小臂线条。黄少天向来是个不拘小节的主,此刻自是没有在意什么仪容整不整,就那么一副闲散的模样,有些好奇地看过去。
蓝河慢慢把耳朵边上掉落的鬓发挂到耳后,稍微有些犹豫。
倒不是因为黄少天的问题有多难回答。而是……这种东西,连他这种称得上见多识广的接线人也还根本是第一次听说。
“怎的这个问题很难答吗?觉得那人我拿不下?开玩笑,除非那姓叶的老不要脸得罪人了这么被人花钱买命找上我了,等等要真是这样也好啊我还想着什么时候再跟他打一架……”黄少天的一大特点就是语速快,跟他的剑一样快——或者更快,蓝河还没想到怎么回答耳朵里就已经灌进来这么一串话来。他甩了甩头想努力集中精神努力思考,最后只能出声打断黄少天的喋喋不休来为自己赢得一个安静的间隙:“不是……跟叶神没有关系,”黄少天的声音停了下来,显然他也在等待下文,蓝河终于想起了描述的方法:“是让您去杀掉一个血统。”
“嗯?”黄少天明显是一愣。
他可是夜雨声烦。作为当今江南最有名的杀手,黄少天手上的人命当然是写的出一张长长的名单来,上至王侯下到匹夫,三教九流无所不包。其中有些单子办的时候虽说困难,最后却都是完成了。只不过无论如何,之前那些都还是有个具体的人物,指明了让夜雨声烦去杀什么人。但是现在这样让他去杀一个“血统”,越听越觉得奇怪。
“这这这这提出这种古怪要求的是谁啊?说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血统怎么被杀死?他的先生教给他的句读文法都扔了吗?”愣了一下的黄少天显然对这个提出要求的人极端不满,“你们这些人也是,闲的没事办让我做这种事?他不是有什么病吧?要不让我帮忙找个郎中给他看看?”
“黄少您先听我说一下……”蓝河倒是早就习惯了黄少天这种随时随地的大发感慨,此刻听见了也只当没听见,“这个要求应该是让您去杀死一个血统继承人吧……应该是因为血统的继承者只剩下一人或几个人所以会有这种要求。”蓝河慢慢说着,其实这些蓝雨的联络人已经分析过了现在由他告诉了黄少天。
“这样……”黄少天本是极其聪敏,蓝河说的这些他稍微一想也能反应过来,心念电转之间已经全然明白:“可是他若是只告诉我这么一个血统我怎么可能找得到人?没有别的线索吗?”
“不知道……”蓝河摇头,“方位的话主顾只说了是在西域那边……”
“西域?那为何不找百花谷?他们那边不是还要近一点。”黄少天头枕着手臂往后一仰倒在太师椅上,琥珀色的眼睛里却是盛了满当当的好奇,看得出他已经对这单生意有了点兴趣。
“主顾说要找当今最好的高手才有可能杀得死他。”蓝河这次回答得很快,脸上藏了些掩饰不住的笑意。夜雨声烦当然应该是这世上最好的——不止他一个人这么想,所有蓝溪阁的人都这么想。
“哟这人看来念过几句书啊,还知道给我戴顶高帽子。”黄少天还在嘲讽那人的文化水平,但是看他的神情明显是很受用。
“啊,对了……”蓝河又想起了什么。他本不是来专门告诉黄少天下一次任务的,否则他会带上他的登记簿,上面详细地记着这单生意的所有注意事项,不过现在他只能用脑子回忆给黄少天:“对方说那血统有个挺奇怪的名字,叫……索克萨尔。”
“别的没有了?”黄少天等了一下发现没有下文立刻追问,“人呢?不知姓甚名谁,连个长相也没有?这让我怎么找人?”黄少天虽是有这个兴趣却对这考虑不周的主顾很是不满,“长相也无名姓也无,他是准备让我揪住一个人就问‘嘿你知道索克萨尔吗他在哪儿啊你问我为什么找他啊因为有人让我杀了他’吗?”黄少天情绪越激动讲话越快,声音也越高,蓝河被这一连串的话弄得稍微有些发愣,但是凭借着长期与黄少天的沟通经验他迅速打断了黄少天开始了自己的发言:“黄少等等还有,主顾说那个人是一个……术士。”

——————————
(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