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莱

秽土转生@片雨龙湫

©安布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喻黄】黄少,你的梦想是什么?(七)

久违的更新……我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存活了。
不知为何心安理得地咸过了平安夜和圣诞……还是等到元旦吧XD
喻黄使我快乐,喻黄令我开心,啊——喻黄——生命存在的意义——
(mdzz)
    
(六)
  
——————正文————————
  
G
“黄少又考了第一?”
“日……让不让人活了啊黄少,要不要这么猛!”
“怼他啊别怂,上!怼他!”
厕所隔间的黄少天听到宋晓给他传话,不禁有点庆幸自己还没有跑到教室去。学校改卷速度贼快,最后一科刚考完前几门卷子就已经发下来了,要不是黄少天藏的快,他的答题卡马上就要被周围那群如狼似虎的同学抢走。这才刚考完一天不到成绩单就已经贴到了后面,无怪当时班里起了一片惊呼直言老师太神速。
回到教室时已经上课了,那群叫嚷着要怼黄少天的男生悻悻地坐在座位上,宋晓悄悄回头给他比了个自求多福的手势。黄少天吐吐舌头,强迫症似地把桌子上乱七八糟的卷子收拾成一摞,对着桌边放整齐。虽然过不了几分钟就要被碰乱,这会儿收拾收拾也好。
其实黄少天有预感这次应该考的不错,不过也没想到自己会是第一。黄少天本来以为自己应该是个年级前十五左右,他能看出来班里有不少人应该跟他有差不多的实力,没想到这次他的语文作文沾了光。黄少天答题卡上的笔迹和平时不太一样,虽然仔细看还是能看出的确是同一个人写的,大略一瞧却分不出来是谁的笔迹。
下一节是语文晚自习。学校规定任课老师不能随意占自习课,这时候一栋楼都静悄悄的,除了几个班在放听力(英语课拥有与众不同的待遇)几乎没什么别的声响。因为有政教老师巡查,任课老师都选择了看自习,学生有问题再单独问。班主任也一样,只是路过黄少天的座位时夸了句“这次字写的不错”。听到这个评价黄少天挠挠头不知道说些什么,于是索性什么也不说继续写作业。语文老师似乎也挺满意,在班里转了一圈就出去了——教室后门出去就是教室办公室,班主任的位置恰好能从两道门中看到班里的情况。黄少天知道这个是因为上次老班让他不要关后门时提到的,那时他们还没换位置。现在班里座位调整,每个人前移两排左移两列,黄少天就坐到了更中间的位置,只是旁边依然是过道,没人和他说话。不过他也不太在意,没事就在那个黑皮笔记本上写些东西。
这次考试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杀威风,因此题也出得极其难。毕竟这学校里,且不说培优班如何,普通班的学生都是各个初中的牛人,难免心理上会有初中时自己全天下第一的感受残留。培优班的竞争激烈程度在于一个班里可以有五六个各地市的中考状元,但这种时候反而不容易骄傲。各地中考的批改要求不太一样,有几个大市不愿意流失优秀学生到省会就会在文科和语文上拼命压分,横向比较意义不算很大,看看身边的人都不知道平时成绩如何。虽说学校有每周三数学周测的传统,成绩也是忽高忽低,况且数学老师也讲到周测题目难度太大对考试成绩没什么参考意义,顶多是多练题拓宽思路。
不管怎么说考试卷子都很难,难得考完试后一众学生被虐得哭爹叫娘怀疑人生,这群天之骄子终于又一次想起了自己的试卷被错题支配的恐惧。可是黄少天不一样,他的卷子很干净,虽说月考没有用机读卡网上阅卷老师们也懒得画勾,都是错了才划出来扣分。数学的最后一道20分的大题年级得分率在10到12,两个培优班单独算的话是13.4分,独独黄少天一人得了18分。这样看起来被班里人追打也不足为怪了……黄少天想着笔却没停,老师要求把卷子上出现的成语词语什么的都带意思整理下来,刚才上了课黄少天就在忙这个。眼看语文卷子整理完了,抬头瞟见还有五分钟下课的黄少天还是在化学作业与政治作业中选了那个黑皮笔记本。

7
文州:
考试成绩出来啦!嘿嘿,班里不能表现得太明显,我真的挺开心的!听说年级的话是第二,没法嘲笑张佳乐了……我跟你说过张佳乐的事,好几次数学周测他都是第二,还有一次化学也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超级想笑!怪他运气不好,偏偏他的思路老师不愿意看,其实我们后来又试着算过他的思路是对的但是他算不出来啦哈哈哈哈哈哈哈!!计算机竞赛的悲哀啊,他老和我们说这种题应该编个程序解出来。听起来好厉害的样子,可惜我是学生物的!对了,这次考试叶修的物理考了满分我靠,满分啊满分!!我的生物也才得了96而已啊!我是不是跟你说过叶修是物竞班的?还有韩文清,韩文清物理考了97,厉害得……简直了!数学的话,虽然我最后一题差不多做出来了但是没想到前边错得很智障,最后得了138分。我们班最漂亮的妹子苏沐橙考了142(对了她是数竞班的),那个机器人张新杰得了最高146!他就最后一题扣了4分!让我死_(:△」∠)_   啊这个表情画的好丑。话说张新杰看起来好小啊,特别是在他同桌是韩文清的情况下……叶修喊过他老韩我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感觉那会儿韩文清可以直接去收保护费!
话说国庆节都在上竞赛课啥都没有干来了就考试了也是醉醉的。你知道的竞赛课要留校来着,全班基本上都留了下来……那个场面简直吓人。不过一整栋楼全都是我们的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诶,不对,还有普通班的二三十个,他们好惨的还得从各个班集中到一起去。悄悄告诉你我们在老师不在的时候在教学一体机上放电影,那两天浪得很厉害……还好考试还不错。唉,时间过得快一点多好!才来了一个月我就有点等不及了,真是的。不过我还得再等八个月,真是伤心T_T不过也很快的,当时上初中还觉得三年多长多长呢。哎,不提这了,我一定是脑子考傻了!
这会儿快要下课了,就不多说啦,下节再说XDDD
   
   
——————tbc————
  
黄少!黄少!!大学霸!!!!【沉迷脑内幻想不可自拔】

(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