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莱

秽土转生@片雨龙湫

©安布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喻黄】逍遥游 (玖)

@苏璟 澈澈生日快乐!没来得及写贺文就只能好好更新了,希望不要嫌弃呀。
(捌)
——————————————————
     

“你们蓝雨和微草的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气氛正僵的时候叶修突兀地开口,他看着坐在案台两边的二人喝了口茶:“林杰也算可以,居然能想到找到你们蓝溪阁去。”叶修瞟了一眼黄少天的脸色,“当枪使的感觉如何呀?”
“去去去,别在这扰人。我今天来找喻兄说事怎么你就忽然跑过来我还没问你呢?”黄少天不耐烦地朝叶修挥手,眼睛依然紧紧盯着眼前的喻文州,“喻兄你说呢?刚才我的问题你还没有回答呢。”
喻文州笑了笑:“中草堂悬赏之事,我并不知情。不过关于术士,我倒是略知一二。”他撩起右手的袖口向黄少天示意,“不知少天是否记得这个?”
“你?!”黄少天遽然起身瞳孔微缩,“这是?”
“看来少天已经知道答案了啊。”喻文州把袖口放下,若无其事地给黄少天添了杯新茶。黄少天撑着案台定了半天没有说话,铁壶碰到桌面一声轻响,他才慢慢放松了身体坐了回去。叶修隔岸观火,倒是又喝了一盏。喻文州给他添茶,叶修挥手:“不了不了,再喝晚上吃不下饭。”他端着自己的茶盏在手中转了一圈,“你们要吃红烧肉吗?吃完再喝解腻。”
“别吧老叶,你还准备拉着我们一起吃饭不成?”黄少天阖上了眼,嘴上还喋喋不休,“等下给你看看雍州能不能吃到艇仔粥,别在吃的地方看不起我们岭南人啊?哦对了那次你到蓝溪阁来一碗清炒沙虫都没吃完,浪费粮食你好意思吗?”
叶修表情一僵:“我……蓟州出身哪儿吃过那种东西?你还真是记仇。”
“前辈吃不惯正常的。”眼看两个人要为吃饭吵闹,喻文州出声打圆场,“少天第一次吃茴香包的时候也没问题吗?”
“难吃。”黄少天应得简明扼要,开始喝茶时脸上藏不住地露出了一副苦相。喻文州看在眼里没再说话,跟着笑了笑。他看了一眼周围,起身往窗边去了,黄少天把茶盏顿在桌子上:“喻兄是往哪里?”
喻文州无所谓地关上窗户:“风大,当心着凉。”
叶修啧了一声。喻文州把锁销插好之后没有回他的座上,反倒向叶修的方向走了过去。黄少天坐在一边,看到喻文州弯腰从地上捡起一张纸时面色微变。
“拿的什么?”叶修扭头去看,喻文州手指一动立起边缘,恰好挡住了一道探寻的视线。叶修见状也只是摇了摇头,看着黄少天笑起来。
“叶修你笑什么?”黄少天沉不住气了,“先把你的手从你那什么奇奇怪怪的玩意上拿下来。”
“千机伞。”叶修举起那件兵器,银色的尖端赫然指着黄少天的咽喉,“好看吗?”
“好看是好看。”黄少天的手不由自主地按住了冰雨的剑柄,“我眼睛好使着呢,不用举这么高。”
“就是告诉你它有多好看。”叶修轻飘飘扔过来一句,“文州,你不要给他看看那上面写的是什么吗?”
“想来不必。”喻文州瞟了一眼黄少天,“都是些琐事,况且少天应该也知道了。”
“术士。”
黄少天索性站了起来。他的眼睛直盯着喻文州被衣袖盖住的的右手,声音有些低沉。
“论辈分,少天该叫我师兄。”喻文州还有心情说笑,他把那张纸抖了抖,叠起来放进袖口里。叶修也站了起来,千机伞扛在肩上,倒颇有话本里程咬金的架势。黄少天往前走了几步,却并没有接喻文州的话茬:“喻兄这是承认了?”
“承认什么?”喻文州反戈一击,“我可什么都没说过。”
“真会抓人话柄啊文州。”叶修的声音懒洋洋的,“你分明什么都说了。”
“别说废话了老叶!”黄少天的声音忽然提高了,他转头看向喻文州,“你是不是知道魏老大干什么去了?”
“少天想知道师父去哪了的话,大可以问问叶修前辈。”喻文州讳莫如深地笑了笑。
“你可别穿凿附会。”叶修摇头,“虽然现在这种情形也没差。你们也知道,老魏影卫出身,总是不甘心回去卖红薯。”
“所以呢?”黄少天等了一下没听见下文,“怎么不说了?”
“所以拉他出来造反了啊。”叶修漫不经心地把千机伞横在臂弯里活像抱着个孩子,似笑非笑地看着黄少天。
“你们就都……”黄少天一口气憋在喉咙里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吼,“你们几个交情可真不错。”
“哥跟天下武林关系都很好。”叶修毫无愧色信口开河,听得黄少天几乎跳起来:“得了吧你,你好意思说跟霸图关系也不错?跟张新杰关系好也就算了,韩文清见了你不得扒你三层皮?”
“这他还真不敢……”叶修兴致勃勃开始算计跟韩文清见面的情形,喻文州默默地挪了挪身子。冰雨隔着剑鞘拍在叶修肩膀上,黄少天从眼皮底下剜他:“你真有胆子啊,叶修。”
“去跟老韩聊聊诗词歌赋,需要什么胆子?”叶修奇道。
“装傻吧你,韩文清会跟你聊诗词歌赋?”黄少天手腕一抖接住了飞过来的冰雨,“看来我要损失一单生意了。”
“看来是这样。”叶修煞有介事地点头,没留意到一边的喻文州情况不对。黄少天看向喻文州时猛地一惊,叶修这才发现,当下脸色大变:“张佳乐呢?”
“你把他请来又不知道他去哪儿了?”黄少天伸手扶住摇摇欲坠的喻文州,“没什么应急的法子?”
“张佳乐严令禁止轻举妄动。”叶修皱了皱眉,“蓝溪阁的人呢?”
黄少天把喻文州扶到藤椅上躺下,伸手去摸口袋:“你自己不能去吗?”
“兵分两路。张佳乐还在天水里面,跑不了他。”叶修的语气罕见地阴沉,“让蓝河去老魏那边,他想必不认得山里的路。”
“他知道怎么找魏老大?”黄少天放下刚举起来的短笛,笛尾的玉佩叮当一声,“你怎么知道他叫什么?”
“蓝桥春雪,上次去蓝溪阁的时候他自己说的。”叶修一掌拍在千机伞的伞柄尾部,细微的咔哒声从内部传出来。他几步走到窗边往东看了看,笛声短促地响了两次,一个身影渐渐从远处显形,叶修这才从窗外缩回来靠在墙边:“老魏不在,方世镜也教的不错。那又不是什么难找的地方,三言两语够了。”
“嘶……”
喻文州忽然发出了些气音,黄少天立刻蹲下来看他:“怎么?”
“让他路上小心。”喻文州咳了几声,“师父的死亡之手在身边,会有影响。叶修前辈倒不用担心,蓝河需要注意些。”
“那个石头还在我这。”叶修侧身给刚穿过窗户的蓝河让了个位置,“拿着它就可以了。”
黄少天看了一眼还有些懵里懵懂的蓝河站起身来。张佳乐来帮忙的条件他并不知晓,留下这个机会也好多作了解。
交代蓝河和叶修出去之后黄少天在喻文州旁边坐下,手里端了杯水:“喻兄还真放的宽心。”
“有何担心?”喻文州声音不大却平稳,没血色的脸上挂着笑容。
“其实你就是索克萨尔了吧。”黄少天把玩着那个白瓷茶盏望着别处,“至于别的,能被称作谋中四杰之一,喻兄不会听不出来,我就不多解释了。”
“少天不是见利忘义之人。”喻文州微笑,“该相信师父的眼光。”
“你倒是有自信啊。”黄少天把茶盏放下,“喻兄到底得罪了什么人?”他顿了顿,又补充道:“还是魏老大得罪了什么人?”
“是我的过失。”喻文州微微阖了眼睛像是没什么力气,“时机不到,不太好说。”
黄少天撇了撇嘴没说话。中草堂不比蓝溪阁,武力并非长项,反倒是医毒闻名江湖。蓝溪阁早查到了那个单主就是中草堂,阁里还笑了一气,不知与黄少天同为五圣之一的堂主王杰希作何感想。不过今日听叶修胡侃,做决定的居然是上上代的堂主林杰,黄少天忍不住有些在意。
“喻兄之前认识张佳乐吗?”黄少天想到了那天感觉到的的气息忽然开口,“他答应得倒是爽快。”
“又麻烦了叶修前辈才答应的。”喻文州按了按右手手腕,“不知少天的冰雨可否借我一用?”

————————————
(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