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莱

秽土转生@片雨龙湫

©安布莱
Powered by LOFTER
 

文手个人向30题问卷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笔名安布莱,予散的同音→意译→不完全音译。
↑刚弄的。以前叫奚蒹,看起来很文艺,其实很智障。

2.当写手多久了?
从14年也就是入圈,到现在差不多整三年。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呃……如果不计完结与否,有十六七万了吧。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好玩,还有我画画太丑。
现在的话,我想写那就写了呗。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第一次尝试创作的话就到小学去了,当时还跟基友千树一起写来着,不过现在看看都好玛丽苏……同人是从初二开始的。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好!玛!丽!苏!啊!
像在东拼西凑一些很好玩的句子,构思明显也流于俗套。但是我仍然喜欢那时候开开心心写东西的自己。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很难有一个确定的模式。强行概括的话应该是,两个人在一起是珠联璧合,不在一起也能有各自的光彩,大概这样。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太芥喻黄米英。这三个不分先后。写最多最投入的是太芥,写起来最舒服的是喻黄,最上脑的是米英。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性冷淡。最近有点变得罗里吧嗦了,要改。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没有特定最喜欢的作者。猫吃饭还换口味呢。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以前会,现在更多看图了。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没有。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看情况,有时候能四十分钟写两千字,有时候能连续一个多星期耗在两三千字上。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大概有时候喜欢听歌。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找人聊天,看书,不去想这个事,忽然就会又有灵感了。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不一定……大概就是想到哪儿写哪儿。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废话,当然是写文的时候。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我是个天才!
好吧其实是其实问题还挺多。最近的话大概还是叙事节奏被过多不一定有意义的细节描写拖着走。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火车的鸣笛声远远地从铁道上传来,他把稿纸折起来放进包里,拉着箱子往车口去。坐在火车上的爱伦坡当然不会想到,他下一次到日本已经是三十年后,当年的无名小说家已经名满天下,想要让江户川乱步看的那篇小说也被锁进柜子里二十年了。坐在车窗边满心惆怅地揉着卡尔脖子的爱伦坡很快把那张塔罗牌扔到了脑后,还在考虑着回国之后要不要跟妹妹咨询一下应该怎么给江户川乱步打个电话。那张写着江户川乱步电话的纸条现在正躺在爱伦坡衣服内侧的口袋,跟着他去往东京的车站,再预备着从那里飞过一整个太平洋。
narrative
——————————
并不是说特别喜欢这段的写作手法什么的,而是因为这段对我而言有些特殊意义。当时写那篇的时候一直写到这段之前我还不知道应该怎么结尾,但是在我写作的时候这个结尾就这样从我手中自然而然地出现了,写完之后我自己都吃了一惊。也因此这是目前为止我写过的最满意的一个结尾,即便还有各种问题,我也依然喜欢它。

另外还有那个无聊的故事。 原创真好玩我要写漂亮小姐姐

21.写过h吗?
没有。

22.坑品怎样?
……不怎么样,有一篇长篇从14年暑假到现在都没写完,停留在15年暑假的三万字上。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好像没有,也有可能是瓶颈期刚好在忙着上课备考所以没留意。
(5.3回来补充,正在经历瓶颈期。)
虽然每天都在叫着“不如画画不如画画,写文死路一条”,但是其实从来没想过要放弃写作。
写东西的时候的乐趣呀。 不写的话我该怎么面对这个庸常无趣的世界!啊!无聊的生活!需要用写作来点亮!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心态。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有,更性冷淡了。感觉自己似乎抱有某种旁观者的心态看待事物。不过我仍然愿意对世界抱有热情。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主要是看看有没有写得太快句子结构之类的问题,还有有没有更好更合适的表现方法。没有完结大修的想法。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打扰。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随心而行。
想尝试更多其他的东西。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Nevertheless the gloom will not be upon her who is distressed.

30. 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斯杜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