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莱

秽土转生@片雨龙湫

©安布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喻黄】「Up!」

 @斯杜尔 生日快乐!!

你点的HP paro,魁地奇的学年最后一战~
和Avis的基本设定一样,可以当成那篇的后编来看。
================================

“阿轩!”

骑在扫帚上的黄少天一声暴喝,鲜红的鬼飞球流星一般越过他的肩膀飞了过去。郑轩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已经被狠狠地撞了一下后腰,差点从他的扫帚上摔下来。好在他的右脚及时勾住了脚蹬,整个人倒吊在扫帚下横穿了整个赛场,直到对面的球门前才狼狈地爬上了扫帚。黄少天已经飞到了另一个边缘,愤怒地直起身:“王杰希你不要脸——”一听就是用了扩音咒,震得离他最近的周泽楷不悦地皱了皱眉头。

“这是战术需要。”王杰希在赛场对面气定神闲地回应他,“不算之前那八十分的话,还有一百三十分就能超过我们了,找球手请加油。”

“你怎么和老叶似的?”黄少天大怒,“你别看不起我们找球手,当时是谁哭着喊着斯莱特林没有找球手让学院破例用一年级新生的?”

“我可没有哭着喊着求人,是教授自己安排的。”王杰希看着那只鬼飞球幽灵似地穿过一众球员飞进格兰芬多的球门,向他们做了个瞄准的手势,“现在是一百四十分。”

格兰芬多的看台上响起了一阵嘘声,卢瀚文甚至直接举着旗子跳了起来,被离得不远的喻文州一把按住了:“看少天的动作,”他指了指看起来毫无动静只顾说话的黄少天,“别太着急。”

被按在座位上的卢瀚文倒也没什么不满,只看了一眼就发现了异样:“黄少这是在……”

“看他的扫帚方向。”喻文州抬手一指,黄少天恰巧微微伏下了身子,做出了即将加速的动作。卢瀚文不太确定地悄声提问:“这是要去拖住王杰希前辈吗?”

“继续观察。”喻文州听着解说员邹远的分析笑了笑,“解说里要直取金色飞贼这个说法可能对张新杰有用,毕竟是目前最保险的胜利办法……但是王杰希和少天两个人的变数太大了,反而不能做这种预测。”

卢瀚文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正在这时黄少天突然加速飞了出去,目标看起来并不是邹远预测的金色飞贼,反而是更远处的斯莱特林追球手王杰希。看台上爆发出一阵喧哗,邹远也有些慌神:“格兰芬多找球手向王杰希飞过去了……”解说台上响起一阵翻找资料的声音,“格兰芬多找球手黄少天是今年刚刚加入魁地奇球队的三年级球员,现在他正在追击的对象是斯莱特林的四年级生王杰希,三年级加入魁地奇球队就作为队长带领斯莱特林夺得了当年的魁地奇学院杯,被称为魔术师的追球手。”邹远的声音有点发颤,作为新人解说员的紧张这时终于暴露了一些,格兰芬多的众人纷纷投去了鼓励的目光。

喻文州目不转睛地盯着黄少天的动作,露出了一个心知肚明的微笑。黄少天并不是真的要以王杰希为目标,他的真实想法其实是——

“楚云秀!”

邹远的声音变调了,“黄少天在试图阻止斯莱特林的击球手?”

“就是这样。”喻文州点头,“虽然是兵行险着,但是非常有用。”

“啊!”卢瀚文终于看了出来,“这是要利用刚才周泽楷的那一击吗?”

“对。”喻文州应道,“云秀现在行动被郑轩牵制,很难及时改变方向,暂时奈何不了那个斯莱特林队中的游走球。少天这下算计得有点多……”

“黄少不会……”卢瀚文有点担忧地噤声,悄悄看了一眼喻文州的脸色。从刚才起喻文州按在他肩膀上的手就越来越紧,但看见他的表情还是一点没变,卢瀚文才放下心来。刚才被鬼飞球撞到对面的郑轩终于完成了他的任务,带着一脸苦大仇深的表情飞回格兰芬多的球门。喻文州的手这时放松了下来,卢瀚文按捺不住地跳起来往前排跑:“轩哥!”

郑轩向他们随意招了招手,转身朝赛场中间飞去了。斯莱特林的另一个击球手周泽楷这时忽然急转,手里的球棒只留下一个残影,黑色的游走球已经闪电一样追上了郑轩。格兰芬多看台上安静了几秒钟后忽然爆发出一阵吼声,矛头直指周泽楷疑似犯规的动作。身处漩涡中心的周泽楷却没受丝毫影响,猛地一提扫帚的把手,在空中完成了一个后空翻之后停在了原地,原先那个游走球擦着他的头顶飞了过去。邹远本来显得有些无聊的声音骤然激动了起来:“周泽楷刚才出人意料地完成了一个科尔布特空翻,精巧地躲过了郑轩反击的游走球……郑轩刚才似乎是做出了一个倒传球?”他不确定地放慢了语速,“倒传球一般很难控制准确方向,但是刚才明显是郑轩反击后直击周泽楷,可能是刻意为之也可能只是凑巧。”他的声音压住了看台上激烈的争论,“现在格兰芬多的守门员徐景熙正在和斯莱特林找球手江波涛僵持不下,而黄少天一直周旋在一个击球手和两个追球手之间,决定性的金色飞贼仍然不见踪影。我们来看一下两队的比分……格兰芬多落后斯莱特林一百四十分!”

黄少天还在缠着王杰希喋喋不休,躲避着王杰希时不时打过来的鬼飞球,其中有一次差点一脚把那个球踢进斯莱特林的球门,引发了对面看台上的一片嘘声。另一个斯莱特林追球手李轩试图用波科夫诱敌术变体把鬼飞球传给王杰希,中途又被黄少天横插一脚,差点被游走球撞下扫帚,好在用了一招树獭抱树滚,险之又险地挂在了扫帚上。卢瀚文扒着看台边缘的栏杆挤得脚痛,回到座位边接过喻文州递来的水猛灌一口:“黄少这次能不能赢啊?”

“大概可以。”喻文州已经站了起来,一边观察着赛场形势一边在本子上写写画画,圈了一点出来给卢瀚文看:“虽然也有沐橙作为追球手的牵制因素,高英杰这个走位也还是太谨慎了,反而不好让王杰希发挥。现在少天就是想让王杰希离开这个位置,这样不仅守门员完全暴露,还能破坏高英杰的节奏,称得上一举两得了。”

“但是王杰希前辈好像完全不上当啊?”卢瀚文心急了,“万一高英杰突然发现了飞贼……他看见了!看他的俯冲,他要去追飞贼了!”

“你看到飞贼了吗?”喻文州敲他脑袋,“朗斯基假动作是怎么用的?”

“啊?”卢瀚文一愣,又仔细看了一眼恍然大悟,“他冲错了!飞贼在后面,黄少是不是看见了?完全没有追他的意思……所以黄少并不是在干扰李轩前辈进球吗?”

“他在等机会。”喻文州笑了笑,“他们只是不够了解少天而已。”

黄少天这时忽然提升了自己的高度,击球盲点的李轩措手不及,一个猛击把球送进了斯莱特林门柱。王杰希没能及时阻拦,干脆紧急制动停在了空中。裁判哨声及时中止了比赛,黄少天直起身比了个手势:“罚球!”

刚才被逼到角落的斯莱特林守门员李华无奈地停在了半空中,按照罚球规则留在了左侧的门柱前。离他最远的那个门柱现在马上就是苏沐橙的天下了,他在心里计算着最快的移动方式,充满斗志地伏下了身。

这一场一直在球场边缘和游走球作斗争的苏沐橙终于姗姗来迟,一击送出了罚球。李华心下大骇,连忙调整动作向中间球门飞去,可惜苏沐橙这次蓄力太久,发力已经超出了李华的预计范围,鲜红的鬼飞球就这么掉进了斯莱特林的球框。格兰芬多的观众爆发出一阵欢呼,一些人开始充当拉拉队高喊口号,一时间和对面斯莱特林看台的支持者们势同水火,还有人公报私仇趁机泄愤,看台上又乱成一团。卢瀚文早加入了挥舞格兰芬多大旗的队伍,喻文州留在座位上默许了他调皮捣乱,胸有成竹地看着挥拳呐喊的黄少天。格兰芬多的局势被苏沐橙那一击彻底逆转,比分节节攀升,很快两学院就拉平了比分。高英杰被打破了追球节奏,不得不跟着黄少天的各种假动作满场乱飞,此时不免有些垂头丧气,连一直飞在他前面的黄少天都看了出来,特意降地了速度:“小高你怎么能一蹶不振了,不是要接着好好打吗?”

“黄少天你别捣乱。”王杰希被放大了几倍的声音恰好传了过来,“英杰,做好你该做的就可以了,不用想太多。”

黄少天一个加速飞到了前面:“你们队长说的对,没有让你们那个锯嘴葫芦当队长真是万幸……”

“格兰芬多有你这么话多的队长也是够不幸的。”王杰希突然开口,斯莱特林的众人顿时笑得一片东倒西歪。黄少天还想反击,眼神一变就朝着观众席冲了过去。还没等众人惊呼出声,黄少天已经高高举起了右手:“格兰芬多冠军!”

看台上的喻文州几乎同时起身:“赢了。”

“黄少!”卢瀚文大喊一声,“格兰芬多!冠军!”他艰难地穿过人群朝纷纷落地的队员们跑去,“轩哥!景熙哥!沐橙姐姐!”他终于挤出被点燃的人群冲着黄少天跑过去,“冠军!”

“学院杯冠军!”

黄少天同样大吼着回应他,干脆地和所有队员击掌欢呼。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黄少天站在玄武岩砂上又一次举起右手,飞贼银色的翅膀在他的手指间闪闪发光。

正在这时王杰希提着扫帚走过来:“恭喜。”

“客气客气,”黄少天晃晃右手,“怎么样?”

“不错。”王杰希点头,接着又问:“你们和拉文克劳一起训练过吗?”

“怎么?”黄少天有点意外地点头,“有话快问,我还有事要上看台去呢。”

“你……”王杰希深深叹了口气,“我知道了,恭喜你们。”

“嗯?”黄少天莫名其妙,直到走上看台时还在嘀咕,“小卢你知道王杰希刚才说的什么吗,神神叨叨的,要不要送他到学校医务室?”

“是知道喻队和我们一起训练的事了吗?”卢瀚文跟在黄少天身边爬着看台乱猜,一抬头叫出了声:“喻队!”

“小卢也回来啦。”喻文州接过黄少天手里的提包递过去一杯热巧克力,“少天发愁什么呢?”

“哎文州我和你说!”黄少天咕咚咕咚喝掉了一大半,“刚才王杰希他……”

“我都说了肯定是猜出来喻队陪你训练的事了!”卢瀚文不满地插话,“刚才喻队还给我分析呢。”

“文州?”黄少天停下滔滔不绝的描述,求证地看向喻文州。

“既然是恭喜就接受嘛。”喻文州笑了起来,“去吃巧克力蛙吗?”

“我要流云的卡牌!”

“小卢你都那么多流云了还要?夜雨声烦记得留给我,我要凑够九十九张……”

“我记得少天已经集齐八十六张了吧?上次整理过后我这里又吃出来十张,说不定今天就能凑够……”

“谢谢文州!文州最好了!”

“等一下黄少,我好像觉得王杰希前辈说恭喜不止是说……”

“你吃不出来夜雨声烦不要说话!”

…………

End.

========================

补充注释
文州是拉文克劳的。这届比赛鹰院退出比较早……所以文州会陪着阿黄训练(“文州!我去训练场等你!”)
小卢只是个孩子!他什么都不懂!
小周的科尔布特后空翻其实是平衡木动作,拿来用了一下。其他动作都是原作提到过的。
辛苦大眼papa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