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莱

秽土转生@片雨龙湫

©安布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喻黄】黄少,你的梦想是什么? (十二)

开始慢慢收拢了。希望我用不上XYZ这样的字母……
(十一)

——————————————

L
“恭喜少天啊,听你妈妈说过,竞赛班也考上了还不耽误高考课程,真是太棒了……等下要不要留下来吃饭?我去给你准备。”
穿了一身灰色的女人刚跟黄少天聊了半天,这会站起身来要往厨房去,被黄少天叫住了:“不用了阿姨,我妈妈在家做饭让我等下回家吃呢,我一回家她就说我瘦了要拽着我在家多吃点东西,可是阿姨你看我这不是长高了点吗哪里是瘦了!”黄少天在沙发上摇头,又端起来果汁喝了一口:“哇是芒果味的?不用特地给我弄的,下次来阿姨给我倒西柚的就行了!文……”他吞下一个音节,“闻着好香啊阿姨是做什么好吃的了吗?”
“唉,听你妈妈说你回来特地给你带的糯米鸡……”女人重新坐了下来,“少天还是那么喜欢说话,在学校是不是当班长了?”
“没没,阿姨您知道我不喜欢干这种活,我平时就喜欢跑着玩再当班长不是要急死我。就是在生竞班里帮老师点忙,同学们都差不多。”黄少天又把饮料端起来,“您这段时间身体怎么样,还好吧?”
“老毛病,没事的。”对方叹了口气,“家里就我一个人,多亏你妈妈常来跟我聊天,否则我真该抑郁了……今天才初二她就又开始忙也是够辛苦了,这几天在家你可得好好孝顺你妈妈。”
“我知道的阿姨,您不用担心,我都是您看着长大的这事怎么会想不起来?”黄少天瞟了一眼对方灰败的脸色,把目光移到一边去开始研究桌上的瓶瓶罐罐。对方接着说道:“少天也辛苦,竞赛班补课很累吧?”
“还好啦,反正生物我喜欢也算不上太累。”黄少天挠了挠头,“就是不能在家多留,初五就又要走了……”
“就剩这几天了啊。”女人若有所思,“说起来,少天还是想要……当科学家?”
黄少天心里一凛,堆出一个更诚恳也更天真的笑脸来:“是啊,就是想当科学家,科学家多好想研究什么就研究什么,听起来还很棒对吧!”
“是啊。”女人的眼光飘向了对面两个上锁的房间,明显有些心不在焉。黄少天看得清楚,闭了嘴去端果汁。杯子再怎么大像他这么猛灌也被喝干净了,他觑着阿姨的脸色起身拿了大饮料瓶给自己又倒了一杯。唯一的一瓶芒果味放在一堆西柚味里有点显眼,一看就是新买的,黄少天悄悄摇了摇头。
“少天将来是打算走竞赛的吗?”阿姨忽然问道,“你一直都想上清华的呢。”
黄少天闻言放下杯子:“是啊,我们学校生物竞赛比较厉害,而且如果学得够好的话可以直接签保送的……嘿嘿,不过反正路还多着呢,像什么南洋理工啊新加坡国立啊还有中科大少创班什么的……”说到最后他忍不住抓了抓乱七八糟的头发,“虽然后面那几个都是物竞数竞走的多一些。”
阿姨脸上还是有些茫然,不过好歹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听见了。黄少天打着哈哈开始扯学校的事,像什么物竞男女比例竟比数竞多出一倍化竞或成最大赢家,阿姨听着倒是笑了好几次。
回家的路上黄少天拐进了一家奶茶店,径直坐到了最里面的那个小桌子边上。他揪着人造革座椅上熟悉的毛边吸了一口热奶茶,摸出手机点了几个键。
“喂?妈?”
电话接通时黄少天松了口气,他看了一眼周围压低声音:“阿姨还是那样……一句都没提,真的,”他一不留神拽开了沙发边,赶快又把它塞回去,“不过倒有在看他们的房间……唉,她还说你平时太忙太辛苦让我孝顺你嘞。”他直起身子,咕咚一声咽下最后一口奶茶:“别的没什么了,她还记得我喜欢喝芒果味的。爸今天回去吃饭吗,要不我回去做点?哦那好吧,你们都不回家我还是自己去外边吃吧……算了我直接回家吧,刚阿姨又塞给我好多糯米鸡我现在也不饿。说起来今天的任务还没完成呢我还得补一篇实验报告……没事不用担心不就那几步路嘛,我过马路会小心的!”
黄少天挂了电话,摇了摇空空如也的塑料杯。回家四五天了家长也就回来了那几次,年夜饭他爸爸都没在家吃。当个医生可真忙,以后还是泡实验室好一些,至少不用大年夜的还拖在手术室。黄少天心想着,起身走了出去。潮湿的空气压迫着他的肺部,黄少天看着阴沉的天色,深深吸了一口气。

12
文州:
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说到做到,你过几岁生日我就给你说几声生日快乐。等到你回来之后也得给我补啊说好了的,所以我得努力一点否则你欠的就太多了,补不完就完蛋,数着数着数错了是不是又得重来一次?老规矩!不过你记性那么好,肯定没问题。
今天去看了阿姨,看起来都挺好的也没什么大概还是偏头痛,我看了她应该有在按时吃药,应该不用担心啦。大后天又要回学校了,虽然还是挺喜欢生物的但是没法在家多待有点遗憾啊,明天去看看小卢就该收拾收拾走了。我得鞭策他好好努力,他还天天嚷嚷着要继承我的衣钵呢,万一考不上还怎么继承。话说我觉得小卢说不定可以将来试试竞选学生会,我就算了班长都懒得当更别说学生会,这样看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了吧。苏妹子还是文宣部长呢,天天跟云秀她们跑办公室。
啊对,下学期就要定文理科了,叶修说他们物竞班三个人都转文了,我们倒是还没有。不过生竞本来就这二十多人再转就没有了,不像他们现在还有四十多呢。说起来数竞的妹子居然比物竞还多一个,据说都是想高二走中科大创新班的,先祝她们好运,我记得老师提到过学校校荐资格每年不到二十个。不过也不一定,我在学校论坛里看到学长学姐吐槽学校这个中科大的校荐太鬼畜,既然有数理竞赛班的内定为什么还跟大家说学校推荐的是综合考试前多少多少名的,另外有竞赛奖项的自荐也能拿到高考准考证为什么还要占校荐的资格,诸如此类吵的翻天,后来就被删帖了。我去问了问,说是校荐几乎是百分百通过的,不过自荐就不一定了,也难怪他们争校荐争这么厉害,毕竟高二就能走也不错。老师好像对高二就去上大学什么的不太感冒,只说如果拿到资格的话当高考练手挺不错,我也没继续问,可能因为之后的数理加试比较难过的人太少。中科大又不收生竞学生,我还是抱清华爸爸的大腿吧。不过这样看叶修张新杰他们还挺沾光?但是去中科大就只有理工科专业了,这样的话肖时钦还合适一点哎。
今天写得好像有点多。你前边的笔记有点多,这个笔记本我怀疑撑不到毕业,还是加油努力看看联赛能不能过吧。那就这样,新年快乐!

——————————————
彩蛋(不)。
其实早就有暗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