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莱

秽土转生@片雨龙湫

©安布莱
Powered by LOFTER
 

同人文圈的一点想法。

忽然觉得很心累。
有时候真心觉得这个圈子,质量下降很厉害。
或许它就没有高过。
我知道我不是第一个感慨这些的人,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如果我成了最后一个,那么也许同人圈就真的完了。
文的写作水平真的在不断下跌,不知道为什么,以前看文还总能看到许多惊艳之笔,越混越觉得这种文少见了。小学生水平在不断涌现,标点符号一通乱用,得的地傻傻分不清,语病一抓一大把。
并且日复一日这样下去,冠以新人或者“渣渣”的名头,说,大家要多包涵,我就这么渣您看着办。
写多少篇,都这个样子。
好吧可能是习性使然我总习惯于挑错,我总能一眼看见许多莫名其妙的用法词句语病之类的玩意,所以看文好多时候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具有挑战性的事。要提防瞎眼,提防“见诸于”“凯旋归来”之类的东西。
这还是语文方面的,还有文章结构和设置上。前后完全不对路,一个故事没头没尾就扔着,两个人莫名其妙就在一起了,强行塞进来一些角色,but why?
也许是时间把好的作品留下,把不好的剔除。
有些作者【事实上我不太好意思用“作者”称呼他们】,只是为了名气,为了热度访问量之类的写作。写着写着好像很牛逼的样子,但是仔细一看,还是小学生文笔,还是一看就显得稚嫩的措辞,还是刚入圈时自我标榜的渣文笔。
渣渣渣,渣也行啊好歹你得拿出点练习的诚意啊?怎么这么长时间过去了还是那个鬼样子一点进步都没有呀?还是说你认为就应该这样原地踏步就是很好的了?
没时间练笔可以读书呀,多读点名家名作,看看人家是怎么写的。
好,你不想当个作家你只是想分享一些热爱一些想法一些感动,但是词不达意颠三倒四的表达,你看着心里就很舒服吗?这个分享你想看吗?
我还是比较迂腐,比较古板,比较理想主义。我觉得,每一个拿着笔的人,不管你要写的是作文,是随笔,是练习,是大作品,还是别的,只要你正准备用中文写些什么,你就神圣地承载着文化的光辉。
原谅我用了这样一种概念。但我确实这样认为。我认为写文不只是分享一种心情,只要你选择了“文章”这样一种方式来表达,你就要为这篇文章负责。往高了说,得为自己的语言负责。往低了说,也得为自己负责。
我不是说每个同人作者写出来的文章都得是黄钟大吕之作,拿出来都得惊世骇俗。我只是说,让我们都把自己的文写好一点,这也不坏,对吧?

   
     
     
      
    
忽然之间被大佬们推荐了有点惶恐……加上刚才一个妹子指出来一些我的言语不当之处,当时半夜写的这个吐槽可能也有些神志不清之类的,我真的没有想要地图炮什么的意思,只是一丢丢人,一丢丢,比我产的粮都少的那种一丢丢,还是有很多我很喜欢的作者们无论是在文笔叙事技巧还是故事构架上都特别棒,我特别喜欢你们!还有许多亲爱的作者们都在不断努力,说到底都是喜欢才这样不断写下去努力下去的……表个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