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莱

秽土转生@片雨龙湫

©安布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喻黄】Avis(02)

心虚地把上中下改成了一二三……
———————————————————

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一年级新生被老师招呼着去坐船过湖,王杰希跟在其他人身后去坐马车了。黄少天挥了好几下手才重新坐下来,对面那个有点没精打采的新生朝他们打招呼:“你们好,我叫郑轩。”
“我是黄少天,这个是喻文州!你昨天晚上没睡好吗,感觉你挺困的。”黄少天打量着郑轩,有些好奇地问道,“要吃巧克力蛙吗?”
“不了,谢谢。”郑轩揉了揉眼睛,“据说湖里的格林迪沃会冒出来咬人……”
“应该不会吧?”喻文州开口道,“况且看样子我们也快到了。”他指了指已经渐渐显出轮廓的城堡,“湖上雾太大了,而且这还是晚上,应该就要到学校了。”
进了校门很快就到了大厅,学院长桌上已经坐满了吵吵嚷嚷的学生。喻文州从远处教师坐席上收回视线,又看向了星光闪烁的穹顶。黄少天看见他的动作,悄悄跟他咬耳朵:“这上边的就是真正的天气,今天星星真好看……”
“看来是晴天。”喻文州也悄声回答,“喏,最左边就是斯莱特林的长桌。我看到王杰希了……”
“我也看到了!”黄少天压低了声音,“他们学院的旗子真丑。”
喻文州笑了笑没有接话。正在这时校长的声音响了起来:“请同学们安静——”
挤在一起的新生们安静下来,黄少天拽了拽喻文州的袖子,满脸写着自己有一万句话想说。喻文州安抚地拉住他的手,用眼神示意他听校长的话。黄少天的注意力却已经跑到了他面前的分院帽上,他踮着脚尖看了一会,忍不住附在喻文州耳边抱怨:“分院帽原来这么旧吗?”
喻文州嗯了一声,捏了捏黄少天的手指让他留意。黄少天看到了校长的目光,立刻站直身子表示自己没有乱动,拉着喻文州的手却更加用力了。直到校长结束训话分院帽开始唱歌,黄少天才松了口气:“刚才校长是不是在看我?文州你的手没事吧,对不起啊我有点紧张,你还有巧克力蛙吗我现在特别想念索克……”
喻文州揉了揉自己的手,递给他一个巧克力蛙:“再吃的话,一会晚饭可能吃不下的。或者我们可以分一个?”
黄少天已经咬了一半下来,把另一半放进喻文州手里:“好像马上就到我了,我想去格兰芬多!格兰芬多!格兰芬多!说三遍有利于愿望实现,我爸爸说的,分院帽会考虑你的想法,所以文州你想去哪个学院的话记得告诉它……”
正在这时老师已经点到了黄少天,他朝喻文州挥了挥手就冲了上去。皱巴巴的分院帽几乎刚碰到黄少天的脑袋就大吼了一声“格兰芬多”,引来了学院长桌那边一片喝彩声。黄少天摘掉帽子朝喻文州挥舞了一下胜利的手势,一路跑到了格兰芬多长桌上,还不忘向远处的王杰希做了个夜雨声烦下午的那个鬼脸。
轮到喻文州时分院帽犹豫了一下:“格兰芬多?还是拉文克劳?”
“都可以。”喻文州想了想,“哪个更合适就去哪个。”
“格兰芬多让你进步,拉文克劳助你成功。”分院帽叽里咕噜地回答,接着大声宣布:“拉文克劳!”
喻文州放下帽子,看见黄少天比划的祝贺的动作,笑着点了点头。拉文克劳长桌比格兰芬多要矜持得多,学生们礼貌地一通鼓掌之后就安静了下来,喻文州坐在长桌边上看向对面正东张西望的黄少天,朝他比了个一切都好的手势。黄少天恰好看到了喻文州的动作,眼睛一亮点了点头。
正在这时郑轩走了上去,闭着眼睛把分院帽扣到了头上。分院帽停顿了一会才喊了一声“格兰芬多”,帽尖也塌了下来。郑轩站起来就向长桌走去,老师在后面伸手拿下了分院帽,引来前排的一阵哄笑。黄少天坐立不安,差点从座位上站起来,郑轩无奈地快走几步坐到了他身边,捂着嘴打了个呵欠。喻文州远远地看着忍不住笑了起来,注意力随即集中到了不知何时起身的校长身上。穿着长袍的校长挥了挥手,简单讲了几句就开始唱校歌:“没有曲调,只有歌词,按你们最喜欢的调子来唱吧!欢迎你们!”
黄少天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喻文州留神去听,发现他唱的是跑了调的Careless Whisper配的七零八落的歌词。他想了想,跟着旁边的人唱起了泉水叮咚的调调。
“你好啊,刚听见你是叫喻文州对吧?”坐在一边的男生刚一唱完就朝喻文州伸出了手,“我是张佳乐,三年级的,拉文克劳魁地奇球队的击球手。”
“是的,很高兴认识你。”喻文州思索了一下击球手的含义,笑着点了点头。张佳乐看了一眼校长,放低了声音道:“刚才听你唱的不错嘛,也是从那边出身的?”
喻文州愣了一下:“是的。”
张佳乐回头打了个响指:“猜对了,去霍格莫德村的时候记得两杯黄油啤酒!”接着又朝喻文州偏了偏头,“我们都是。每年开学都要这么玩上一通,这片唱泉水叮咚的都是麻瓜出身的。”正在这时长桌上已经凭空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食物,张佳乐缩了缩脖子,叉了一块烤鸡肉:“刚才校长说的你听到了吗?”
“强调了不让去禁林。”喻文州若有所思,“还有校训,眠龙勿扰。”
“那就好,我还怕他再说什么别的呢。”张佳乐又吃了一块烤肠,声音有点含糊不清,“喏,那边那个讲欢迎词的就是级长,等会他会带我们去塔楼。不知道这次会出什么题……其实都不算难的,就是需要点时间。”
喻文州叉了一点培根,一边听张佳乐东一句西一句的介绍一边观察着周围。黄少天盘子里放的都是甜品,旁边的郑轩叼着一块披萨,另一边的斯莱特林长桌上王杰希正在埋头吃蔬菜沙拉。喻文州收回目光喝了一口汤,朝张佳乐点了点头。
拉文克劳的塔楼在城堡西侧,晚会结束时喻文州隔着人流向黄少天挥了挥手,跟着拉文克劳的学生走向变化的楼梯。走到最后一节台阶时喻文州落在了后面,张佳乐伸手拉了他一把:“来跟紧一点,否则容易被楼梯带走的。”
喻文州道了声谢,抬头看了一眼面前的螺旋楼梯。一个级长走在最前面,快到顶端时指了指头顶的青铜门环:“这就是我刚才提到过的门环。当你敲门的时候,它会提出问题,答对才能进去。当然也不必担心,”他敲了敲门,“只有拉文克劳才能通过这个问题的考验。”
鹰环这时吐出一句话来:“消失的东西去了哪里?”*
级长摊了摊手,螺旋楼梯上响起了一片窃窃私语的声音。张佳乐饶有兴致地摸了摸下巴:“你觉得怎么样,喻文州?”
“消失的……”喻文州看着鹰环重复了一遍,“那就是化为虚无了。”
张佳乐皱着眉想了一会,眼睛一亮:“无中生有,天下万物有生于无。那虚无的终点不就是万物吗?”他探头朝鹰环喊道,“化为虚无,也就是万物。这个答案怎么样?”
回答他的是打开了的大门。晚餐时同坐的一个男生路过时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不错嘛你,还以为会是他们先答出来呢。”
“对我的脑子这么不信任吗?”张佳乐追了上去,“我也能想到重点的,别不服啊!喻文州?”他回头招呼了一声,“我先上去了!”
“谢谢学长!”喻文州大声回答,声音很快淹没在了嘈杂的楼梯间里。张佳乐抽空朝他挥了挥手,在转角处消失了。
进门右转就是男生宿舍的副塔楼,喻文州又上了一层,在房间里看到了已经在整理行李的另一个新生。他犹豫了一下,开口道:“你好,我是喻文州。”
“张新杰。”对方从叠成方块的衣服中抬起头来,一丝不苟道,“新生。很高兴认识你。”
“也很高兴认识你。”喻文州礼貌地回答着,拖着箱子走到了他的四柱床边。拉文克劳的宿舍可以俯瞰大部分学校的风景,喻文州透过玻璃看了看漆黑一片的校园,略有些遗憾地拉上了帘子。即使他的床边就是窗户,这个时间也几乎什么都看不见了,喻文州洗漱时盘算着,打定主意早晨再去细究。
正在这时十点的钟声响了起来,张新杰踩着钟声走到床前坐了下来:“我要睡觉了,你呢?”
“啊?”喻文州一愣,“我还想看会书……”
“那我睡了,等下请小声一点,谢谢了。”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一板一眼地回答,拉上了四柱床边的深蓝色帷幕。直到听见钟声的余音时喻文州才猛然回过神来,他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翻开了自己的笔记本。
喻文州写完时才过了十几分钟,他一边看表一边合上了书,把自己丢在柔软的床铺里闭上了眼睛。外面的灯光柔和了下来,喻文州摸索着拉上床帏,深深吸了一口气。宿舍里已经没有光了,他调整了一下呼吸,慢慢回到了梦境之中。
到喻文州醒来时屋里还一片漆黑,他轻手轻脚地拉开四柱床的床帏,看到外面张新杰的夜光表刚指到五点十分,他的新室友还在睡觉,屋里一片寂静。喻文州换了衣服,拉开窗户看向脚下的校园。

——————————————————
问题来自原著,脑子不太够想新的问题……于是就用了原著的啦。愧对我的鹰院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