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莱

秽土转生@片雨龙湫

©安布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喻黄】黄少,你的梦想是什么?(十)

(九)

J
马上就要月考。在学校的时候根本察觉不到时间过得那么快,低头抬头忽然之间就已经过了快半年了。班长想要拉拢的同学也没拉到现在只能事事自己办,黄少天发现的时候笑得肚子疼。张佳乐他们已经开始在准备第一次计算机联赛了,没事就拉着孙哲平往计算机教室跑。叶修有一次聊天的时候不小心说漏了嘴,提到苏沐橙曾经和他吐槽孙哲平张佳乐两个人是不是有什么special relationship,被宿舍外边路过的张佳乐揪住不放讲了一通。男生宿舍多的是各种各样的玩笑,这点东西根本不算什么。让人吃惊的是郑轩说要去学文,宋晓问了半天才想起来是郑轩的老爹一定要让他继承家里的律师事业从娃娃抓起,可惜郑轩这孩子一直没什么动力,说什么跟没说差不多。现在要学文大概也不是自己有太大兴趣,毕竟他学文学理都那样。黄少天他们知道的时候还很是同情了一把,不过后来想想也对,不是所有人从开始就有那么一个目标出来,更多的同学还是在学习中才找到方向的。你看中科大不是就让学生大二大三才分流的嘛,多科学。
虽然有期末考试的大山压着,学生们还是对玩这一终身大事乐此不疲,叶修已经在提议要不要再打一场球了。张新杰履行生活委员的职责把所有晚上熄灯之后还不睡的人全训了一顿,搞得叶修黄少天那些个想玩的人只能白天到了教室商量。可班主任的威严不是白来的,在班里整顿的多了学生们也怂,最后只定了周六下午放学之后一场足球赛。张新杰当然拒绝,他家长要来学校看他,最后只剩下宋晓郑轩他们跟着黄少天参加。叶修又拉拢了些人,最后楚云秀跟苏沐橙也被拉上了场。张佳乐跟孙哲平一下课就跑机房没影了,肯定也没法指望他们能加油助威,更别说上场比赛。指派来当裁判的是王杰希,本来他在忙他们社团的义卖活动已经快要飞起了,又被黄少天强行拉来的时候简直想把他们义卖的常备药扔到黄少天脸上。
“别这么凶啊老王!”黄少天把王杰希按在座位上压低声音,“这样吧你来给我们当裁判踢完我就请你吃饭怎么样?来来老叶你也作证,宋晓!看啊王杰希同意了快去通知……”
“谁同意你了?”王杰希奋力挣脱黄少天的手却又被叶修抓住重新按在椅子上,他眼睁睁地看着宋晓闭着眼睛说亲眼看到王杰希同意心都要碎了,“你们怎么这样?”他生气的时候两只眼睛几乎要一样大,“下次化学作业……”
“等等!”黄少天眼明嘴快截断了王杰希的威胁,“你只有化学但是你考虑一下物理和生物?”
“滥用职权。”生物不太好的王杰希顿住了,当即被叶修按实了动弹不得,“没用,叶修,我物理也很好。”
“我可没说有用,但是大眼,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吃空黄少天的钱包?”叶修懒洋洋的样子手劲却大,嘴里叼着根棒棒糖说话有点含糊。王杰希听见“吃空黄少天的钱包”忽然两眼一亮,看得黄少天心里直抖,话已经不假思索出来了:“等等老王你不会吧,真要吃空我钱包啊你?别这么不厚道啊我跟你说,还有两个星期才考试我爸妈都不来我没钱了你请我吃食堂啊?”
“无聊。”王杰希趁着叶修不注意一个翻身已经站到了桌子外边,“去就是了,废话真多。”
“诶你答应了就好,这样吧老王你去买哨子怎么样,咱们队里太穷根本没法买哨子你去买一个回头我们给你百分之八十报销好了!”黄少天根本没有被说了“废话多”的自觉还在滔滔不绝,王杰希捂住了眼睛:“你们求着我当裁判还不给发哨子,让我自己买?”
不过转眼间他就点了点头:“好的我去买。”
叶修已经不知道坐哪儿去了,黄少天看了一眼前面墙上的挂钟决定还是不要多费口舌,下一节是语文,班主任马上就要来了。
本来以为王杰希要过两天才能买到,毕竟寄宿学校管的太严不好出门,没想到下午他就找到了黄少天:“买好了。”
“啥?你这么迅速?”黄少天正在做竞赛作业闻言差点扔了笔,“你你你……”
“你什么你,买到了就是买到了。”王杰希挺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膀,“明天下午放学后是吧?我得先去洗个澡,五点十分到球场找你们吧。”
“五点十分开始天都要黑了大哥,你不能踢完再去洗澡吗!”黄少天哀嚎一声,“你看咱们四点放学四点十分开始踢完也快六点了,马上又要回学校自习吃饭都成问题你不能这么冷血……”
“所以你们的哨子就是这个?”难得没去机房的张佳乐忽然冒出来没头没脑问了一句,“我看见王杰希今天去学姐他们的小杂货摊买了十盒猴王丹。”
“啥?”黄少天有点不明就里,“猴王丹?”他看了一眼气定神闲的王杰希忽然明白过来开始哈哈大笑:“你居然用猴王丹的哨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杰希你是有多神奇好了好了现在猴王丹是不是一块钱一盒,你早说我们能帮你买二十盒……”
“行了,摩尔要来了。”王杰希撇了撇嘴,一转身从一堆笑声里走了出去,“小心一会儿让你上去做题。”
黄少天立刻闭嘴,但是还是忍不住有点想笑,只能靠在墙上假装自己在看书。上周换的座位把黄少天扔到了靠墙的角落里,这也还算有些好处,比如自习课的时候他可以更肆无忌惮地写那个小黑皮本。

10
文州:
嘿嘿嘿晚上好!这段时间比较忙但是其实没什么好玩的,今天有时间跟你聊聊。下下周就要月考啦,这几天降温还是挺冷的,不过还好我穿了厚衣服……北边真的好冷啊我想哭!哇哇哇!咳,不开玩笑了,说点正经事,周六也就是明天我们要踢球赛!因为老韩,诶就是韩文清嘛,他们的足球社还在筹划所以放弃了踢班赛,等到下学期足球社搞好了再说吧。你知道吗我们让王杰希去当裁判顺便买个哨子,他居然买了十盒猴王丹?!猴王丹啊让我笑一会儿,然后他就用那上边的哨子——我怀疑到时候他得问党姐借扩音器。对了,党姐买了个新扩音器,不带线的,她说这样比之前那种挂在身上的方便。说的也是,如果都用挂的的话如果衣服穿的不合适肯定得拿着多不方便。真的期待明天踢球啊————!还有啊文州,你还记得张佳乐跟孙哲平他们的计算机竞赛吧,马上就要考试了!他们现在天天往机房跑。说起来真的心疼他们学数竞物竞的,只有两次考试机会,他们的联赛安排在九月底!清华的金秋营还在十一长假,生竞跟计算机都有三次机会,他们硬生生错过一次了……算了不说那些,还有化竞的考试时间真奇怪,根本搞不懂好吗。
文州文州文州——!放假回去应该就能见面啦,有点想小卢他们了,不过也没什么,他那么聪明肯定明年能考过来。这段时间英语有点烦人,语法是什么玩意能吃吗?为什么非要按语法说说说——好烦啊啊啊啊!不过再一想十一的时候都没回家,寒假更没法回了。生竞毕竟厉害,都已经是学校特色了,肯定不会轻易放我们回去。无论如何都要金牌——不跟别人说,只告诉你。书柜快要被堆满了,不过要是能跟张新杰一样变魔术把所有的书都放得整整齐齐说不定会好找一点……当然不,放乱了也有好处,你知道的,就是小时候我常干的,当然都被你识破了。咳咳咳,别提了,总之我要赞美学校图书馆!种类好全啊,叶修说大物的几个版本居然都有,so神奇。
悄悄告诉你这是化学晚自习。明天上午摩尔要讲作业,虽然我已经写完了——诶呀快九点了,晚安文州!
  

  
————————————————

考虑着要不要写篇双花,吃双花的基友快生日了……虽然她早跳坑足球了。

(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