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莱

秽土转生@片雨龙湫

©安布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喻黄】GLORY Stay Night 02

今天的更新简直炸裂!
01
——————————————

他醒来时天还正没亮,看样子是黎明前最黑的时候。喻文州撑起身子,只觉得头痛欲裂,过了半天才看清楚眼前的东西。烛台上的蜡烛比昨天稍短了些,他摇了摇头,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正思索的时候门被推开了一条缝,黄少天嘴里叼着个苹果探进头来:“你醒啦?”看见喻文州坐在床上围着被子,他干脆大大方方开门走了进来。外面的凉风一下子吹得喻文州打了个喷嚏,黄少天立刻关门:“哎呀抱歉抱歉我忘了现在是二月份,没事吧?”
喻文州揉着太阳穴摇了摇头。黄少天站在他床边啃下一块苹果,咔嚓咔嚓咬得十分清脆:“哎我说你这孩子,让你去睡觉怎么都不听话?头疼是吧,我跟你说当年我也仗着自己年轻身体好老熬夜,刚开始的时候不觉得,熬得多了就发现问题了,第二天战斗时精力不足差点闹出大事。不过你这身体实在太差了,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可是能通宵不睡第二天撂倒野狼的我跟你说,一会早饭多吃点,你这小身板没几斤肉,敌人见着怕是要不战而胜了。你也真是心大,烛台扔在旁边就睡着了,不怕烧起来吗?”
喻文州觉得头好像更疼了。他看了一眼不远处收拾起来的书,无奈地笑了笑,低声道了声谢。黄少天刚咽下最后一口苹果,闻言又用力咬了一口下来:“别谢,要谢我就别再那么晚睡了,这可都是血的教训懂吗?”
“懂了。”喻文州笑了起来,嗓子里好像进了一把玻璃似地刮着疼,他忍不住皱了皱眉。黄少天出去给他端了杯水:“喏,喝点,我刚才出去看了看,你是只吃自己种的菜吗?生活太简朴了一点吧,也难怪你这么瘦。”
“我不会打猎。”喻文州的声音从杯子里传出来,“书上也没说过……”
黄少天暗骂自己多嘴,心知是不小心戳到了对方的痛处。他伸手接过空杯子,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没事,以后总会知道。我出去一下,一会回来!”说着就已经走到了门口,出去时随手带上了门。
喻文州换过衣服叠了被子,起身去解开了挂在一边的窗帘。天色渐渐明朗起来,他又看了一眼窗外延伸的森林,拿起桌上的那些书坐到了客厅里去。
黄少天回来时手里提着一只野兔,身上倒看不出什么追捕的痕迹。喻文州从书本和笔记里抬起头,有些惊诧地瞟了一眼那只半死不活的兔子:“这是……”
“补充营养啊,看你瘦成这个样子,难道就让你整天啃菜叶子?”黄少天已经钻进了厨房,眨眼传出一阵叮叮哐哐的声音,“再这样下去你可也要变成兔子了。”
喻文州咬了一口萝卜干,又翻了一页书。香味渐渐弥漫开来,他把最后一块萝卜干塞进嘴里,黄少天恰好端着盘子出来:“你还在看书啊?哎虽然我当年升职以后就再也没自己做过饭,不过估计也不会难吃到哪儿去。我现在对这些没什么感觉,你尝一下吧?”
喻文州攥着筷子有些犹豫,最终还是尝了一口。黄少天一直观察着他的表情,看见他又夹了一块时松了口气:“看来我厨艺还没退步嘛,怎么样好吃吗?厨房里调料还挺多,有些我都没见过的,也是你自己做的对吧,真厉害,我一直都没成功过……哦对了,吃完饭你准备干什么?还是看书吗?”
“上午是要练练体术的,休息时还要收拾菜园。”喻文州咽下嘴里的兔子肉,筷子放到了一边去,“中午吃过饭才看书。”
“真有条理,”黄少天评价道,“这感觉可真熟悉。军队训练也是,一天到晚干什么全都规定好了,只有战斗的时候才自由一点。”他象征性地嚼着一块兔肉,“等会我看看你练习吧。”
喻文州听着他这理所当然的口气,拿起筷子又吃了一口。黄少天的手艺很不错,如果能忽略掉他把厨房里那盒没多少了的花椒盐当成粉面放多了的话,这盘兔肉其实要比喻文州以前吃过的好多了。
“你平常都这么练习吗?”
黄少天坐在篱笆墙上有些无所事事,吐出两颗山楂核出声问道。一边的橡树被黄少天踹了一脚,摇摇晃晃地震下不少枯枝。喻文州没有回话,侧身避过一根较大的树枝,到底被另一根砸在了身上,他一个闪身站远了一些,从衣褶里抖落出来些败叶。黄少天扔了手里剩下的山楂,一脚踏在篱笆墙顶飞身向喻文州身边,手里冰雨划开空气带出一道寒芒,剑尖擦着喻文州的头发砸在他脚后。黄少天撑住冰雨,有些诧异地收剑而立:“你居然不躲?”
“它伤不到我。”喻文州没有看他,倒像在凝望虚空,黄少天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只看到了他刚才坐的那块墙头。他忽然笑了出来:“你是自信我不会伤你?”
“不,”喻文州神色平静,“我看得出来。”
“哦?”黄少天一凛,“原来如此啊,那我还真是小看你了。”他弯腰拾起一根树枝挥舞了几下,忽然一抖手腕折回来敲在喻文州肩上:“不过虽然眼力不错,刚才你的训练实在很有问题。没有搭档练习配合攻防倒还在其次,你这练法本身就有很大的漏洞,这样下去只能事倍功半。这种方法是从哪儿来的,还是书上吗?回去让我看一下,下次我们搭档试试更合适的办法。现在你先来配合我一下,”他扬起了握着树枝的右手,“踢掉!”
喻文州眯了眯眼睛,侧身踢向了黄少天虚握的手,不料刚一发力已被从半空扣住脚踝向上一抬,重心不稳之间下意识地伸手,恰好撑在了黄少天手臂上。树枝早已经掉了,黄少天捏了捏他的小腿就松开了手,喻文州踉跄了两步才站稳:“前辈?”
黄少天叹气:“你这孩子身体真是太差劲了,这么多年真是不容易,好在你还有每天锻炼,否则你现在是站着还是躺着都不一定呢。反应不错,就是动作慢了点,说不定练练就好了。”他看了一眼太阳,拍了拍手上的灰尘往屋里走去:“到午饭时间了吧?”
喻文州看了一眼满地落叶枯枝,跟着走进房门。黄少天已经在厨房忙东忙西了,喻文州推门想要帮忙,结果被轰了出来。厨房地方太小,一个人都有些转不开身,喻文州也就不再坚持,转而坐在客厅里翻开了早上没看完的笔记本。
“真用功啊小鬼。”黄少天忽然从他背后冒了出来,手里还拿着两个土豆,“是你写的?字真不错,这年头写字好看的小孩可不多了……喔,水开了,一会饭就好了别急啊!”
黄少天说着就已经跑进了厨房,带起的风弄乱了喻文州的头发。他抬眼看向门边削土豆皮的黄少天,把刚才那页记着术士召唤摘要的笔记压在了另一面。新的一页是空白的练习记录,喻文州想了想,折起右下角拿了另一本书。
“我给你多盛了一点汤,蘑菇要多吃点吗?”
黄少天的声音从煎锅的滋滋声中传出来,喻文州啪地合上那本召唤史上灵异事件全记录,随口应了声好。说完了他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多要了什么,颇有些无奈地皱了皱眉头。厨房里冒出一股突然浓郁了起来的油烟气,看来是黄少天忘记开窗了,喻文州从那里面闻出了一些香辛料的味道,对一会的午饭内容猜了个大概。他放下书和笔记起身,黄少天已经端了一碗汤出来:“多给你盛了几朵蘑菇,等会记得多吃点啊,中午了试试红烧的兔子肉,不知道你吃不吃得惯。”
喻文州礼貌地点头,把汤碗放在了桌子上。凌晨时的召唤仪式在木桌上留下了几道深色的痕迹,他试着清理,最终还是无奈地让它们留在了那里。转眼间黄少天已经把所有的饭菜都端上了桌,一双筷子举在喻文州面前晃了晃:“喏,吃饭吧。”

tbc.

03 
——————————————
记得天天的厨艺还是挺好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