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莱

秽土转生@片雨龙湫

©安布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喻黄】黄少,你的梦想是什么?(十三)

考完试回来接着写,明天结束。
(十二)

——————————

M
“准备的怎么样?”
党姐站在学生们中间问了一句。坐在第一排的黄少天抬了抬头,又埋头开始写卷子:“哎呀党姐别这样啊,这么问多紧张……”他一这么说班里顿时响起一片心不在焉的附和,显然都是第二天生物预赛的错。
“紧张什么呢?”党姐笑了笑,全当他们是在玩笑。从这几次的模拟来看黄少天的成绩很不错,她在心里估摸着忽然脸色一变,看黄少天的眼神多了些探究。黄少天真要像多年前另一个学生一样,高一直接就入了省队也说不定呢,一切都是没准的事。她把包挎到身上,看着这群学生忽然有点心生感慨。当了这么多年老师了,送走的学生一届又一届,其中当真出过一些办大事的孩子们。只不过也有些太聪明反而一事无成的学生,不知道这个黄少天将来会怎样。她看了一眼黄少天正在做的卷子,有些东西自己也已经不太能明白了。被她看了半天的黄少天还在奋笔疾书,偶尔停下来在半空中比划一下,像是在构造什么结构模式。她瞟了一眼剩下的学生们,悄悄出门去了。
今天是预赛前最后一次考前训练,第二天这群孩子就要出门去考试了,这也是他们中间相当一部分人的第一次竞赛经历。像叶修张新杰那样初中就考过竞赛的人毕竟是少数,黄少天这也是人生头一遭。虽然之前的几次模拟他都发挥不错,可是谁知道明天考场会是什么个情况,还是多练习的好,临阵磨枪的道理不是瞎讲的。
“我说班里这么热,咱们不考虑空调调低一点吗?”
忽然有人出声问道。刚才写了半天的一众同学纷纷搁笔,这才察觉到额头上的汗,一个坐不住的已经跑去按空调去了。生竞教室里的空调不知是几年前的老机器,虽然看上去还挺干净,运行的时候总会出些莫名其妙的轰隆声。有次黄少天在班里无意间说到了这事,被叶修以“物竞教室的空调是新的”笑了一通,被张新杰毫不留情地戳穿其实是他们这届某个学生弄坏了才重装的。现在黄少天当然没工夫去管学校给不给换空调的事,他离空调坐的远,顶多给点口头支持。
等到们一张卷子写完订完又到了晚上九点多,回去再上节晚自习就该回寝了。几个人这时多少有些犹豫,黄少天却是胆大心细的主,坐在第一排从书堆底下抽出一本有点破烂的《细胞生物学》来。那几个还没决定回不回班的同学看了他一眼,最终又坐回到座位上开始复习。不过他们几个的定力还没有黄少天这么好,有两个坐了半个小时终于忍不住起身回班了。他们班主任一向严厉,之前集训占课他们都来得断断续续,要不是党姐劝着要试试看,他们已经放弃这次省赛了。
黄少天一直没管后面的事,坐在前面埋头苦写,头发有些乱糟糟地堆在头顶,T恤后背湿了一片。本来作为老师指派的班长他是应该跟大家拿点主意的,只不过他这班长一直都名不副实,跟大家平时做的事都差不多,这种时候也没人在意这种身份。已经离开的两个同学在黑暗中奔跑着,实验楼上的脚步声在黑夜里有点瘆人。高一的生竞教室离教学楼最远,高二在他们楼下,这时候实验楼上除了一些办公室,就只剩下这两个教室还亮着灯了。
刚合上书的黄少天看了一眼表,九点五十七分。这时他才转头看了一眼教室,仅剩三个人留守的生竞教室显得比以往大了许多。另外两个同学还在皱着眉头一边看笔记一边去关空调,饶是黄少天这种时候心情也禁不住有点压抑了。实验楼离宿舍楼几乎在学校的对角线两端,他想了想,拎起他的笔记本跟在他们后面出去了。

13
文州:
明天就要考试了!紧张吗?我不紧张,毕竟这几次模拟都不错,看起来应该是有希望的。今天晚上刷了一晚上题,好吧不说竞赛的事了,头疼。今天晚上回寝就已经十点多了,好在我动作快,还有十分钟熄灯,有时间。现在没有延迟熄灯了,要抓紧时间。明天早饭不知道吃什么好,据说学校要让我们自己打车,不公平啊!张佳乐和孙哲平去考计算机的时候还有学校安排车接送呢!好吧,虽然确实是因为他们考试地点离学校太远了,可是想我们学校这种破选位到哪儿不远啊?真奇怪当时建校的时候是怎么安排的,这学期刚开学的时候苗女王来上课还抱怨过雪太大被堵在路上了,那天隔壁班第二节的政治课都变成自习课了,我还跟你说过,要是学校在市中心根本就没有这种麻烦的事。这段时间明显忙了啊,我刚才看了看,这半个学期写的还不如上学期半个月多。不过也没什么吧,事多了忙不过,写了你肯定也不爱看。别说什么“少天写的我都爱看”,你那次真是太犯规了!
犯规!
好吧我承认,但是文州写的我也喜欢看啊!说起来不知道上次那个笔记本扔到哪里去了,回头再找找。我觉得生物竞赛的时间安排的真不爽,这都四月了,叶修跟我说九月份刚开学他们物竞就省赛了,他这种人有三次考试机会我们只有两次,上边通知说高三不允许参加,气。这家伙居然还玩什么藏拙,他那副样子说出来这两个字完全更让人想打他了啊!不过现在他已经有一个省二了,我估计高二开学那次他能冲到省队去。不过他上次说起来他们物竞课那副懒洋洋的样子实在让人火大,怪不得韩文清看见他简直要生吞了的样子,把叶修扔到网游里肯定特别拉仇恨,绝对的MT级别。据说这俩人初中就开始搞事,不巧这次又分到同一个班了,据苏妹子透露他们还约过架呢。别提了,往事不堪回首,厕所约架什么的都是小孩才干的事,我现在当然不会那么幼稚了是吧文州!
好吧,清明节假没回去看你是我的错,但是你好歹让我留一点私心啊?
晚安文州!

——————————
加油马上就就要完结了!

(十四)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