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莱

秽土转生@片雨龙湫

©安布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喻黄】黄少,你的梦想是什么? (十一)

天天他怎么这么可爱! (撕心裂肺
不,要牢记我是一个喻吹。
虽然也没什么区别都是蓝雨人粉谁不是粉
(十)

K
“是这样的,我们竞赛班的同学要知道咱们一向是放假就补课,包括各种长假短假小长假……”党姐在讲台上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讲放假的时间安排,底下一群生物竞赛的学生发出了一阵假模假样的哀嚎,开始往本子上记放假安排。黄少天回忆了一下春节时间突然十分惊恐:“我们要上到年二十八?”
“是啊,”党姐不以为然地回答,“初五回来。不用走亲戚你们是不是觉得挺好的?”
“什么啊,走不了亲戚就没有压岁钱,没有压岁钱就没有自己的财政自由,没有财政自由怎么能有真正自主的权利?”黄少天举手,“三思啊党姐——”
“行了行了,就你贫。”党姐露出一种亲妈看熊孩子的表情,“放假时间不是我定的,求我呢也没有用。再说你们开学之后只剩下两个月可以准备第一次竞赛了,都没有一点紧迫感吗?”
“还有半年呢吧!”这下所有人都不干了,“这么恐吓学生们真的好吗党姐!”
“跟你们生化老师说去,我只负责传达的。”党姐把包拎起来,“只要你们生化的课能按时上完不影响考试,随便你们怎么办。”她看着安静下来垂头丧气的学生们安慰地笑了笑:“也别着急,就算这次不成功你们也还有机会的嘛。”
黄少天坐在第一排开始无聊地转笔。在学校所有老师都奉行邓小平思想,管你黑猫黄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不管学生们想参加社团也好搞别的校内活动也好,只要考试的时候不影响成绩一切都好说。虽然这么说起来实在让人觉得世间险恶只按照学生成绩衡量一切,可是没办法,这就是事实。况且学校也有给学生们的胡作非为提供条件,社团活动还有专门的小教室,义卖什么的一申请就能过。竞赛班几乎是学校的掌上明珠,更加给他们好处。竞赛教室的条件和正常设置的其他班级对比要好上许多,学生们也乐意在竞赛教室多待。黄少天看了一眼二十多个同学,把桌子上乱七八糟的卷子收拾起来塞进书包。
期末考试结束后有两天空闲,没有作业也没有成绩自然一切好说,楼下平行班吵吵嚷嚷要看电影,不过竞赛班的学生都被拉去上课了。张佳乐和孙哲平的竞赛成绩已经出来了也没有强行补课,只说了寒假还是要留下。据说那两个人从小认识,这几天被张佳乐妈妈拉出去好吃好喝去了,班里其他人不禁有些嫉妒。好在食堂有特别福利,晚上宵夜开放倒也让学生们过了把瘾。
两天后考试成绩就公布了,一群人唉声叹气去领卷子,还要再上三天课把错题讲完。多数人初中都没有这项工程,第一次见识还是吃了一惊。黄少天这次是高中以来第三次班里第一,同学们已经变得见怪不怪了。不是有句话说会玩的都是会学的,放在黄少天身上似乎也没什么不对。
留下来上竞赛课的培优班学生占大多数,寝室安排也不算费劲。放假第一天黄少天跟宋晓他们坐在床上看足球实况,大呼小叫差点把宿管引来。学校管得严不让带手机,不过多数学生还是偷着给拿了进来。隔壁叶修在泡面,香菇炖鸡味的,大手一挥把所有的调味料全丢了进去,宿管阿姨查寝时皱着眉头看了他们好半天。叶修靠在窗户边上若无其事地翻书,看得串寝玩的黄少天目瞪口呆。
“你们晚上准备打灯吗?”
下午郑轩忽然问道。这话说得像个暗号似的,都是不屈服于十点半熄灯的学生们想出来的对敌之计。老师们当然很不赞同,不过更多学生选择蒙着被子挑灯夜战,毕竟交不上作业会被骂得很惨。
“我不想打灯。”宋晓首先摇头,“好不容易放假了别那么累,考试之前再打灯也不迟?”
“你们都不知道竞赛班补课延迟熄灯吗?”路过的苏沐橙好奇地问了一句,“云秀说已经下发通知了啊。”
“延迟到高三时间吗?”黄少天探头,“我听楼下有人说了。”
“是啊,十一点熄灯,想提前睡也可以的。”苏沐橙眨了眨眼睛,“大概马上就要公布了吧。”
一众同学喜忧参半,接着又开始讨论别的事去了。有几个放弃了竞赛的同学已经收拾东西回家了,毕竟人各有志,不想通过竞赛搞什么成就的同学也大有人在,像黄少天这样立志冲上国际比赛的毕竟是极少数的。马上该到竞赛课时间了,拎着包已经往最远的生竞教室跑去了。

11
文州:
今天开始放寒假了!然并卵,我们还要补课。现在是晚上十点四十,作业都写完了!不想背书,和你聊天吧。有些人回家去了,不过还有好多人留在这上竞赛课,也没那么无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班里比较有气氛,他们都不喜欢在竞赛教室写作业,竞赛课结束都跑回来了,不过这样一群人一起确实挺好的。
有点冷啊,不知道你现在怎么样,我穿了超多层的!反正不会跟小学那样冻着的,不用担心我啦!对了文州,快到你生日了啊,要什么礼物?让我想想啊,上次没买的那个星空模型怎么样?或者泡面压?开玩笑的,让我再想想好了,今年你生日刚好大年初二,可以去看看阿姨他们。
不说了,总之马上就要十六岁啦嘿嘿,这半年你比我大!等我过生日!
(划掉了三行)
我胡说八道你别在意啊文州,我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说,重说三。我的字有没有好看一点?我妈天天说我写的难看,我觉得好多了吧至少比小学的时候好多了喂!而且我这次语文考试书写满分好吧!虽然确实是写的时候比较端着但是这也说明我的字是有进步的吧!
哦好吧刚才我翻了翻前边的,没你写的好看,是真的。
(一片墨迹)
刚才钢笔漏墨了!气死,床上没有放纸,还是管宋晓借的。刚才我看到宿管阿姨从外面走过去了,这就是床高的好处,对了文州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们学校是上床下桌的那种?写作业特别不方便,没办法只好弄小桌板。学校真是有意思,垃圾桶不准有垃圾,书桌不准放书不准写作业,完全没意义好吧!哦虽然意思是说熄灯铃打了之后直接撵上床不能留在下面。对了每天早晨要叠被子,据说有些人直接堆成一团宿管也没发现,看来是她太低了根本看不见。我听孙哲平说其实楼下有高低铺,不过是给腿伤的同学准备的,一般住不到的。虽然我也挺想尝试尝试,不过还是没有踢伤腿的勇气,算了算了身体要紧。先这样吧文州,马上该到延迟后的熄灯时间了,你也早点休息晚安么么哒!

——————————————

(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