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莱

秽土转生@片雨龙湫

©安布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喻黄】黄少,你的梦想是什么?(九)

对的!我没忘!
————————————
(八)

I
“那么,希望同学们能够像之前一样配合工作——”
新晋班长在台上讲话。开学已经一个多月了,班主任终于下达了正式的班委任命书,也算是整顿了一下班里的纪律。黄少天继续当他的生物课代表,那个姓狄的哥们也如愿以偿成了班长,还是正式的那种。基本上班委编排什么的都跟之前一样,倒也省了不少事。
“嘁。”
不知是谁发出了一声不屑的气音。同学们纷纷扭头却找不到来源,黄少天也跟着回头看了一眼。班长在讲台上脸色不太好看,不过好歹班长的架势还在,连剩下的废话都很快说完了。
其实这实在不是什么大事——从小到大哪个班长在台上说话的时候没被嘘过?过段时间就习惯了。要么这个班长当的好大家都赞同,要么就总有几个表示不服的人,每次还不一样。
只不过这次的班长好像较真了,下课就把黄少天叫了出去:“黄少,我想拜托你个事情……”
黄少天也不傻,好多班长干的事他都知道,自然看出来了这回班长想干什么,当下摇头:“哎呀哥们,不是我不想帮你,只是这段时间事情太多你看我天天忙得球都没时间踢了还得帮党姐搞生竞那堆东西,估计我也是心有余力不足……”
“哎哎,黄少,我这还什么都没说呢……”班长有些哭笑不得,“不过确实想让你帮点小忙,你看你是咱们现在学习最好的……”
“别别,这搞得我好有压力的,大家都这么牛逼你这么说我别一口毒奶了喂!”黄少天吓了一跳连忙摆手,班长还在对面坚持不懈:“真的黄少,就让你帮忙在大家中间稍微作用一下……”
“咳,我觉得班长你这个活应该给叶修,我说话大家都跟着起哄肯定不行对吧?”黄少天急中生智把锅给推了出去。
“呃……黄少你这么说的话也不是不行……”班长明显没考虑过叶修这个选项,这会正皱着眉头思考,一张脸上骤增的皱纹让他整个成熟了十岁。黄少天看着忍不住想笑,被他莫名其妙看了一眼赶紧回教室去了。
宋晓正在帮着郑轩往下发资料,整天说着压力山大的郑轩居然被指派了学习委员,他又不想自己忙于是抓了老熟人宋晓做苦工。黄少天跑上讲台抓着其中一张开始用力挥舞喊着叶修让他出门见班长,惹得一帮同学开始哈哈大笑。这时门忽然开了,韩文清黑着脸站在门口:“还有三分钟上课,都安静!”
“老韩别这么凶啊。”叶修笑嘻嘻挥了挥手出门去了,纪律委员韩文清大踏步回到自己的座位——也就是叶修旁边的位置,班里安静下来就能听见他把书呼啦啦翻得山响。
叶修好像没说两句话就回来了,刚好数学老师站上讲台。同学们一直叫数学老师哥啊哥的,结果有一天他若有所思地问学生们是不是见了家长要叫叔叔阿姨,教室里笑成一气东倒西歪一片。那天数学周测成绩下来他们班考的不错,老师也有心情开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不过今天大概不太好,老师一上讲台就把手里的卷子和书摔到了讲台上。
“这次考试。”看起来老师是很生气,他正压着火气跟学生们说话,“原题你们都不会了?还是说我上课你们都不听了?”
这一下所有人都闭上了嘴,之前残留的声音也都消失了。黄少天紧张兮兮地抬头看了一眼数学老师,他一言不发开始转身往黑板上写题目,粉笔撞得黑板哐哐直响。数学老师不是很喜欢用教学一体机,课上也就常写板书。黄少天大致回忆了一下前几天的数学卷子又看了看黑板,多少知道了老师为什么这么说。他悄悄直起腰伸长脖子看了一眼前面的数学课代表苏沐橙,只看见她低着头不知是不是在记笔记。
等下课问问吧……黄少天考虑了一下,也拿出了数学错题本。

9
文州:
今天真是诸事不顺……我跟你讲数学老师发飙了,昨天周测一道题几乎全军覆没,简直不敢相信——我去问了问苏妹子,她跟我说去拿卷子的时候老师就特生气,说刚放完假个个都不知道学了怎样怎样的,还跟班主任告状。然后我的卷子不知道跑哪儿去了,下课才出现,又一顿说。
语文课马上该轮到我做课前演讲了,好想讲苏轼啊!不过讲那个江城子有点奇怪,还是算了搞遛狗那个算了。下午上竞赛课,都快要把必修二讲完了,害怕吗!还有我见选修有些课本好他妈牛批啊还有什么奶牛人工授精之类的,感觉很农业啊好吧!不说那个了,我想做实验啊做实验——!可是老师总说没时间啊实验室被占用了啊她没带钥匙什么的,好烦好烦。
还有马上轮到我们寝室搞班会了,不知道他们会不会让我主持,要说我主持的话应该也没问题对吧对吧!哎你要是在这的话就好了,咱俩配合那应该叫——战无不胜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过没事,就算我一个人也不会失败的文州你放心吧,本剑圣的大名又不是瞎搞出来的!而且你等着,不会超过十年,你看维克托不也是二十多岁就搞出来了那个玩意吗?呸呸呸文州肯定不会跟那个相提并论,我的错我的错。另外我的那本脊椎动物学已经看完了,改天得去书店瞅瞅。学校里还有个外文书店,每次去都身不由己买了一堆书……我的钱包!钱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三岛由纪夫的书也好好看啊!前段时间沉迷王尔德居然没有发现,还有我觉得等到高二语文课前演讲老师不是说会改成介绍喜欢的作家嘛,我怀疑我能一个人承包。作家们都好他妈厉害,虽然我也不准备当作家不过看书的时候真的特别感慨。叶修韩文清他们说这几天物竞居然在讲3-5的内容,害怕。有时间了我看看能不能去听听他们的物竞课,说实话要不是因为生竞能签到生科院去我还真有点想试试物竞……物理也挺有意思的嘛!当然我知道文州你喜欢化学,我也在看的。政治课简直跟资本论讲得一样,我觉得他们应该给马克思交版权费。
好了,这几天有点忙,说不定下次要过几天再写……之后见,文州!

——————————————
放置这么久再一次更新。这段时间尽快搞完这篇,一个是爱喻黄,一个是这种心情,将来再也不会有了。

(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