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莱

秽土转生@片雨龙湫

©安布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喻黄】黄少,你的梦想是什么?(六)

久违的更新……我发现年终总结不能做得太早,否则会觉得啊这一年已经过完了就这么咸鱼下去吧……可是明明还有半个月啊!
考虑着要不要加个传送门,毕竟已经一个月过去了……

(五)

——————————————
F
连着几天都没什么新鲜事。竞赛课开始之后黄少天明显没那么闲了,宋晓找他踢球他都给推了两次,不过班里组建足球队还是把他拉了进来。定做球服后面要写名字和号码,黄少天随口报了Frank 02号上去,被初中同校的方锐取笑他是不是标榜自己要耿直地二下去。黄少天跳起来和他们说笑打闹,最后还是预备铃声制止了他们的幼稚行径。
培优班的课程进度比较快,班主任刘老师说第一次月考时语文要考一本书下去,其他科也都差不多,宣布消息时换来了全班的一片哀嚎,被班主任镇压了。
“嘿黄少!”
班里人都已经习惯这么叫黄少天了,一来方便二来上口,还不用担心不熟的尴尬。不过最后一条几乎可以忽略,至少现在班里所有同学都觉得和黄少天还蛮熟悉。那个当初全世界问成绩的男生正在转笔,看见黄少天扭头的时候稍微有些不好意思地举了举手里的作业本:“帮忙讲个题呗?”
黄少天于是起身过去开始看题。不是特别难的物理,不过稍微拐了几个弯——“没事没事,我第一次做的时候也觉得这个题超级无聊的!”黄少天这么说着捶了一下桌子,“费了好大功夫。”
那个男生听见之后明显还是开心了些,道了个谢以后又开始埋头演算。黄少天晃了晃脑袋,开始排查自己有没有不小心说过这次的题特别简单。想了半天应该没有,他这才松了口气。当天有两门副科,美术课他把物理作业写完了,体育课下楼好好踢了场球,现在还剩下一半数学一半语文和没碰过的化学和历史。学校强调过要文理兼修的同时有侧重地学习,不过黄少天毫不犹豫地选了理,和班里大多数同学一样。不过好歹文科课还是要听的,会考也是个麻烦事。黄少天把化学作业从桌肚里拉出来摊在桌面上,决定待会儿历史作业抄答案算了,能记住就记住,记不住拉倒考试前再背。
正算着铁和氢氧化钠的投料比时有人拍肩膀,黄少天头也没抬问了句谁来找我本剑圣在写化学呢邪灵退散,背后传来生物老师哭笑不得的声音:“黄少天?”
“诶!!”黄少天吓得笔都扔了,正在懊悔自己说话太快时生物老师给了他一张纸条:“这个是参考书单,有时间了你去跟同学们通知一声。另外明天我要出差,顺便告诉他们明天的课挪到周五大课间。”党老师有些抱歉地笑了笑,“我平时都比较忙,没法让你们好好上课……不过就快好了,”她安慰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等到下个月就该让你们跟着另外的老师了……”
“等等,老师?党姐?!”黄少天本来有点走神,忽然之间一个激灵:“你不教我们了?!”
他这一声喊得有点大,旁边有几个回来的早的人都忍不住回头看了他一眼。生物老师无奈地朝他们摇了摇头表示让他们放宽心,转回来告诉黄少天以后的课要分板块上,目前定的应该是会有三个老师分别给他们讲植物动物和生物化学。黄少天这才稍微明白了点,最终是让党姐急匆匆回去了。本来第二天上午还有节生物的,现在安排一乱好多东西要改动。黄少天看见表盘上明晃晃的六点二十发现还有十分钟上课,干脆把化学作业推到一边从包里拿出来那个黑皮笔记本。
6
文州:
今天作业写得比较快,反正还要过会儿才上课就先来跟你聊会儿。我发现党姐真的好忙啊,感觉生物课永远都是乱的……诶也有可能是因为这几天考务工作会多了好多,反正我看快要月考了老师们个个都跟吃了枪药似的,化学老师特别!特别!嘲讽!怪不得当初他想让叶修当他的课代表,都是嘲讽!啊对了,叶修就是那个管王杰希喊大眼儿那个家伙,好像比我们要大点……悄摸告诉你他看起来有点老。你记得魏老大吧,给我一种他只比魏老大小一点的错觉……不过叶修拒绝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因为他坚持要当物理课代表,当时摩尔的脸色特别好看。然后我是不是忘了告诉你了,我现在是我们班的生物课代表,另一个是个姓王的妹子。说起来我发现了个蛮神奇的事情,好像高中的妹子们长得都挺好看?至少比初中好多了吧。说不定这才叫书中自有颜如玉,古人都在扯淡。你看我长得就这么帅!文州只比我差一点点啦嘿嘿;-)
竞赛课也不算很忙,这段时间主要就是在讲高中课程,看起来估计很快就能讲完了。对我问了党姐,她跟我说我们学校的生物一向是强项,所以竞赛还是比较有希望的,比方说上一届国际生物竞赛的金牌就有一个是我们学校的被清华签走了,现在是施一公的学生。听起来超厉害是不是?等着看我将来也能这么厉害!还有一年,六月考竞赛,不过那时候课还没讲完嘞。我肯定得自己好好学,正好老师给我发了参考书单,周六我得去趟书店。我们学校放在这么个鸟不生蛋的地方也是够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以学校为圆心衍生出来一片生活区居然还什么都有,简直神奇。
快上课了就先不说了,今天除去历史只有四门主科来着,明天课多了就没时间了。诶!我可以今天多写点明天的啊!真是太机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上课了就先不说啦!
    
     
————————————
施一公教授这个事是我们老师说到的……当时在激励我们好好学习来着。我记得那个大学霸好像叫王远卓?还是帅博闻?我忘记了……
应该是前后两届的学长。作为一个物竞狗真是难过极了……我们省物竞水平很一般很一般……
诶,反正现在我在家浪……

(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