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莱

秽土转生@片雨龙湫

©安布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喻黄】黄少,你的梦想是什么?(四)

今天楷皇生日啊……祝小周生日快乐XD

(三)
————————————

D
“现在安静一下,我来读一下竞赛考试结果……”班主任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到了后门口,班里小小的骚动很快被压了下去,讲话带了些鼻音的班主任转头咳嗽了几声开始念名单,“数学的是张新杰,苏沐橙,宋晓,于锋,……一共十八人。物理的是叶修,韩文清,林敬言,肖时钦,……一共十六人。”他停顿了一下,“化学比以前那几届少了些,只有十个,分别是王杰希,方锐,方士谦,楚云秀,……还有计算机两人,分别是孙哲平和张佳乐。以及最后,”他又停下来,满意地看见教室里小声的吵嚷里黄少天正在埋头写作业,“生物一人,黄少天。”
“啊?!”黄少天像是受了惊吓猛地抬起头来,反应过来之后忍不住露出了一个bingo的经典表情,“帅气!”他低声嘟囔了一句,冲着无奈地扭过头来的宋晓做出了一个伸手的动作。宋晓冲他耸了耸肩,心痛飞走的三包辣条。
“好了,知道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就要开始学会努力……咳,”班主任站在后门口黄少天身后,没能看见他们的小动作,“还有七个没有考上竞赛班的同学也不要气馁,人生没有必然。”班主任自然能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以任何理由扯到学习上来,这是黄少天日后才领会到的。
“黄少天,”班主任忽然拍了拍正在埋头写作业的黄少天的肩膀,“跟我出来一下。”
“老师这是发生什么了?竞赛成绩有问题吗还是今天我们寝室值日出问题了?”黄少天有点怵班主任老师,一紧张就不停地说说说,弄得班主任哭笑不得:“没事没事,就是跟你说一声,生物竞赛老师让我通知你暂代班长去通知其他生物竞赛的同学……”
“啊。”黄少天松了口气,幸亏不是成绩出问题,否则他的三包辣条就要得而复失,不过……“等等班长?我?这有点草率吧老师?”黄少天瞪大了眼睛指着自己一脸不敢置信。
“没事,只是暂代班长而已……”班主任又拍拍黄少天的肩膀,他两个身高差不多,这个动作稍微有些费力,“你要不愿意麻烦就和老师说,她会理解的。不管怎么说要加油嘛。”他的眼神极其诚恳,就算隔着眼镜也能看得出来,黄少天只得点了点头。
“哎黄少,老班找你干啥啊?”旁边那个见人就问成绩的男生好奇地伸头问刚进门的黄少天,他考到了化竞班,还是稍微有点得意的。
“没啥……就是那些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啊还有什么兼顾竞赛两不耽误什么的,还能有啥嘞。”黄少天敷衍地挥挥手朝自己的座位走过去。那同学也并不是真的特别好奇,只是随口一问也没有兴趣听黄少天唠叨,早就转回去看书了。
“喂你干什么?”
所有人都扭头看声音的来源黄少天。他正站在座位旁边盯着另一个男生,对方耸了耸肩:“好啦没什么啊,我什么都没看见……你字太丑。”
“……同学你可以呀还说我字太丑?艺术!艺术你懂吗!”黄少天看起来确实有些生气,不过语气里还是稍微带了些庆幸。他几步走过去把书桌上的东西全堆到一起,那个摊在桌面上的黑皮日记本被藏进了生物书里。那个男生有点尴尬,“黄少天你……”
“什么鬼啊都是,算了算了我谅你也看不清本剑圣的字啦去吧还要上自习课呢别说了让我坐下……”黄少天压低声作势嚷嚷,顺带坐回了座位上开始扒拉笔筒。那个男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悻悻然拎着水杯回去了。他本来只是接水路过,黄少天的座位又在最后一排,接水时无聊就瞟了一眼他的桌子,顶多也就是存了点看看状元都在学啥的小私心,没想到黄少天的反应这么大。
“宋晓,那个同学叫什么来着?”黄少天用那个小狮子头笔戳了戳前排,宋晓无奈地直起腰,看了看四周发现没人,于是往后靠了靠:“姓狄,就是元芳你怎么看的那个……狄啥来着?”
“你都不知道我就更不知道了。”黄少天转着手里的笔,棕色的笔身早就被磨得掉了色,被黄少天用胶带一圈一圈缠起来了。宋晓懒得去想,重新趴回桌子上开始做题。下午的数学课老师刚布置了作业,虽说不难但还是早点写了的好。没有人说话时教室里很快就变得寂寂无声,只剩下笔尖与纸的摩擦声不断回荡。
4
文州:
考上了!我就说宋晓得请我三包辣条,我还是那么帅气!哈哈哈!
刚才被班主任喊出去了一趟,竞赛老师要让我当班长……我有点方啊文州,我可从来没当过这种官,万一搞砸了多尴尬!早知道中考多错几道题就没这么多事……嗨呀,也不一定,万一错的多就没法上培优班了。啊啊不管了,反正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就不提了。
刚回来的时候有个男生,叫狄啥我忘了,(看起来挺牛逼哄哄的)看了我这个本子,不是太高兴。啊对了,他好像表达过想要当班长的意图……真是的。他要是叫狄仁杰我就给跪了哈哈哈哈哈哈哈,说不定我们班会有好多都市怪谈。
说起来这的同学们姓都好奇怪啊……听说隔壁有个姓上官的男生。要么就是名字比较有特色,比方说我们班那个叫什么什么婉儿的女生……传说还有个姓轩辕的,不过我没见过。宋晓说他见过一个妹子刷饭卡的时候姓名显示是姓轩辕的,瞬间感觉自己简直生活在小说里!
说到小说,又想再看一遍《弗》……等周末回家再说吧,这几天可能会比较忙,好在讲的东西之前都做过,还有点闲时间。我们班好多人都在写高考必刷题啊五三啊什么的,真是好拼。我觉得我也得好好学会儿,有时间再聊。

————————————
真想当个黄少那样的学生【瘫】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