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莱

秽土转生@片雨龙湫

©安布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喻黄】黄少,你的梦想是什么?(三)

今天摔了一个iPad弄丢了一个邮箱密码还被初雪冻成狗。流年不利……吃口喻黄冷静一下。
(二)
————————————————

C
上课铃声还没落下去,一片寂静里年轻的英语老师走上讲台。看起来是个才毕业没几年的姑娘,留着披肩发,没有化妆也依旧漂亮。
她把书放在郑轩擦干净了的讲台上,明亮的眼神往全班扫了一圈,接着转身打开教学一体机的大显示器,最后有些紧张地朝讲台下鞠了一躬:“同学们好……这三年里将由我教大家英语。我叫李如,英文名是Thea,以后大家可以直接叫我Thea或者李老师。”她偏了偏头,发梢婉约地搭在肩上。
台下的学生鼓掌,气氛活跃了一些。Thea接着问道:“同学们也应该有自己的英文名字吧?大概一个月后英文课我们会尝试全英教学,这一个月里大家互相熟悉一下,英语课上就用英文名称呼吧。”她用了个商量的语气,同学们开始窃窃私语讨论着各自的英语名字,五十多人中间有十来个没有英文名的。黄少天听见宋晓说郑轩应该起名Alexander因为他老喜欢念叨着压力山大,又问黄少天英文名。
“我?嗯……”黄少天刚才在跑神,正想说老师说的应该是英音但是有点美式保留没想到先被问了,他犹豫了一下正想说话,结果就被Thea在讲台上岔了话题:“大家把课本打开翻到第二页……”
宋晓回过头去,悄悄吐了吐舌头。
英语课节奏并不特别快,可能是老师刻意为之,即便授课大部分都是英语,接受起来也不是问题。课文讲完还余下几分钟,Thea给他们放松的机会,学生们差不多都在互相交流,还是用汉语的居多。刚才Thea提到以后英语课要有课前的duty report,正在台上排次序。好在学生们都还挺积极,进行的也比较顺利。
“哎我觉得我应该起名Frank.”黄少天忽然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没等宋晓反应过来下课铃就响了,黄少天跳起来窜到教室外:“诶,体育课!!走走走,一会儿哥几个打球啊?”
一片叫好声,一群男生吵吵嚷嚷推搡着黄少天下楼,女生们也手拉手三五成群地往楼下走,除了一个小个子姑娘捧着书在Thea身边问问题,其他人走得都很迅速,很快教室里差不多就空了。落在后面整理桌子的宋晓好奇地看了一眼黄少天的课桌,一个黑皮笔记本被乱七八糟的课本压在下边,一个笔筒却端端正正立在一片狼藉之中。
宋晓吐了吐舌头,快跑了几步赶上黄少天他们:“嗨等等我!带我一个!”

3.
文州:
刚打完篮球没心情写作业,就给你写点东西。接着刚才,英语课还不错,节奏也不快,英语老师是个美女!不过就算是美女也不是我的菜啦,我还是觉得你最帅。划掉划掉,我最帅!说起来下节课是信息技术课!电脑课啊!!!那些人说的上了高中只有九门课都是胡说八道,下回一定要好好嘲笑他们!说起来新生活怎么样?我觉得我还是蛮开心的,班里同学们都很棒,上课啊什么的都还挺好的,有个同学上课一直在问问题,还都是那种特别简单的……别的倒都还好,就是花钱!花钱如流水啊文州,你要知道现在辅导资料都不是自己买了,学校统一发,发完了才跟我们要钱!这几天正忙着发各科资料,你是不知道那钱花的,我看我的钱包马上就要哭穷。学校这简直就是先斩后奏,还有没有一点我们选择的自由了!不过这样比较省心,不用自己到处跑着买资料,也还不错。英语老师让我们起英语名,说是课堂上都要全英交流,忽然有点小紧张……不过也没关系。我觉得还是叫Frank吧,话说班里有个同学起名叫Sunny结果被嘲笑傻妞……不行让我笑一会儿,那哥们还黑的不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没笑!啊对了,刚打球的时候宋晓还问我是不是因为耿直boy所以叫Frank,这是个好解释。
听说明天竞赛选考的成绩就出了,不知道能不能上生物竞赛,不过我觉得发挥的没什么问题。宋晓还跟我打赌说生物竞赛不好考,我考上他就请三包辣条。等我好消息吧!

————————
其实Frank是个简称。可以猜猜真正的是什么。

(猜对有奖XD)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