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莱

秽土转生@片雨龙湫

©安布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喻黄】黄少,你的梦想是什么?(一)

*智障作者写在前面
-这个文只是表达一种比较癫狂的想法,也算是纪念一下。
-几乎把所有的第四赛季前出道的全扔到了这个班里,小字辈们放到下一届了。某些特别的就不在学生队伍了。
-竞赛制度参考我原来的学校,不过为了让五大学科的学生在一个班里稍微做了些改动。

A
“赶快同学们,把条传前边来——”
四十来岁的班主任在讲台上敲了敲桌子,班里闹哄哄的气氛稍微克制了一些,黄少天顺手把手里的东西塞给前座的宋晓开始埋头写东西。
“干什么啊黄少,刚开学就这么用功?”宋晓回头看了一眼道,“这是准备开学考试的?”
“我哪有那么勤奋啊,这个是我前几天答应给人写的东西正写着呢别说话了啊让我赶快写完好清净……”黄少天头也不抬运笔如飞。
“夭寿啦黄少也会让别人闭嘴诶!”宋晓作势叫嚷了几句就很有眼色地回过头去。开学第一天班主任让所有人写自己的理想大学想做什么和座右铭,一人发了张纸条让登记,这会儿几乎所有人都在忙乎这个事情。黄少天倒是早有准备的样子,唰唰唰写完就丢给了宋晓。说来也巧,他们两人初中就是同学,高中又分到了一个班,刚好座位就被分了前后桌。坐在倒数第二排的宋晓低头看了一眼刚拿到手里的纸条,默默地把两张放在一起递到了前边去。
“清华大学
研究人的生命构造存在合理性与可逆性
文治九州,剑定天下”
最后潦潦草草落了个黄少天的名字。
剑定天下宋晓一直知道,初中的时候他们喜欢这样胡侃,黄少天就一向喜欢以所谓匡扶正义劫富济贫的剑客自居,还弄出了一堆类似的名头。不过文治九州……听起来倒很像立志学文的人。他默默吐了个槽,这事很快就过去了。高中生活那么的多姿多彩,军训结束后的第一个晚自习大家都来得早,这个时候新闻联播还没有开始,刚刚下课的高一新生们还在闹哄哄聚在一起,男生讨论着喜欢的球星谁退役了谁正当打哪个系列电影又出新了,女生们聊着哪个歌星出了新专辑哪对cp又发了糖哪个太太更新已经很久没看过了,傍晚的红霞从西边窗户兜头盖脸地铺排了满屋绯色,整个教室里都是喧嚣浮动的盛夏气息。谁都没有闲情逸致去评判别人的座右铭到底有什么意思,毕竟不是自己的什么重要东西。
晚上上自习课的时候老班把黄少天叫了出去让他帮忙整理同学们交上来的东西,其间挺突兀地问了一句:“你就是这次中考的省状元吧?”
“啊?!这你都知道了啊老师,其实我不是故意的就是稍微发挥超了那么一点结果就这样,我也没想到啊哈哈……”黄少天第一反应就是想否认,接着猛然记起事实来,想来什么都逮着说了出来,听得班主任也愣了一下子:“呃……不管怎么说,挺好,记得继续努力。想考清华,还要加油啊。”到底是当了多年培优班班主任,什么样的学生都见过,类似黄少天这样的成绩很好不太稳重的他见得多了。又接着随便聊了几句,就让黄少天回班里了。
“刚老班找你聊啥了黄少?”宋晓旁边的新同学跟着宋晓学会了这样叫黄少天,刚开始这人还挺厉害的样子逢人就问中考成绩,结果问到黄少天就怂了。不过他心思还耿直,听见黄少天省状元的名头如雷贯耳立刻表示大哥我这就跟您混了,弄得黄少天倒有些不好意思。
“没啥……让我帮忙整理那条子呗,估计是因为我坐在门口离得近之类的,谁知道。”黄少天随口一答,低头看了一眼空荡荡的书桌。他弯腰把一支小狮子头笔从书包里扒拉出来放到桌上,接着又低头翻了一会儿从一个隐蔽的书包口袋里拽出一个笔筒来。黄少天看了一眼四周的同学们,差不多都在看新课本,班里盛传下周有摸底考试,都在卯足了劲准备着要么想把中考的不满意补回来,要么就是不想丢了前几名的位子。培优班的气氛就是如此,在这所全省拔尖的高中,分出来的培优班在十六个班里占了两个,个个编配的都是全省尖子生中间的尖子生。现在四下里瞧一眼,只有黄少天在发呆。
他想了一会儿,又把那个本子拿出来开始写东西。

1
文州:
晚上好呀,今天开学第一天,班里的事真是多的要死。老班让写理想大学座右铭什么的,我上回跟你说过你记得吗!对!就是这个!
今天认识了一个同学,特别喜欢问别人成绩,挨个碰见就问“同学你是谁中考怎么样”这样的问题,结果问了我之后就没再问,还说以后要跟着我混。你说这是不是超搞笑!咳咳不说这个,我发现同学们个个都特别用功,他们现在都在复习呢,只有我一个没在看书的。嘿嘿你别在意,我早就预习过了,不用担心我们开学考试!对了文州,这几天好像降温了你那边怎么样?冷了记得加衣服!我这几天在看《起死》感觉还不错的样子……不过你要是没法看书就算了,我改天再给你讲讲。军训的时候晒得特别黑我跟你说我一定得白回来否则站到你边上不就成黑白双煞了!说到白,我旁边的一个女生白得简直不像话,别的女生都在抹防晒霜只有她不抹,结果军训结束反而更白了!你说这是不是太犯规了!
刚才老班把我拉出去聊了几句,让我好好努力说清华不好考什么的。我听说我们学校可以考竞赛班不知道跟开学考试有关系没有,我想考生物竞赛班,你知道生物竞赛班如果考得好是可以签保送的,超级方便。
哎我现在完全不想看书什么的……算了算了这会快下课了就不和你说了,一会儿上节自习课上课再说。

——————————
思考了一会儿编排……die.

(二)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