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莱

秽土转生@片雨龙湫

©安布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喻黄】Avis (01)

一个突发的HPparo,大概就是跑跑日常吧。
Avis·飞鸟群群。
暂且标上好了。
小孩子真可爱……

——————————————————

       

“文州你要吃巧克力蛙吗?”车厢门刚打开,黄少天就风风火火跑了进来,还拖着一堆行李,“我现在口袋里有十三个金加隆五十六个银西可和四十七个铜纳特,我算算……可以买多少来着……”
“你还说要买比比多味豆呢。”喻文州帮他拿过快要散开的口袋,顺便抽紧了系带放到了座位上,“坐哪边?”
“坐你旁边啊!”黄少天放下他的行李擦了擦汗,“文州你只带了这么多东西吗?我妈妈一定要让我带这个带那个全放进行李箱,我怀疑她是不是想让我把卧室搬到学校去……喏,”他又把行李往座位边拖了拖才下,“钱都放在这个口袋里了,等下售货车来了我们得多买点,我爸说列车时间很长的说不定会饿。对了文州,你要不要尝尝新出的那个爆浆蓝莓果汁?据说味道还不错,就是可能会被喷一脸……”
“如果有小份的话就尝尝吧。”喻文州面前放着本书,说着又翻了一页,“我家里让我勤换洗衣服,其他东西都少带点。”
“为什么?”黄少天瞪大了眼睛,伸手去摸索行李包,“因为麻瓜物品不能在魔法世界用吗?不对啊怎么会有这种想法,我妈妈的好多东西也能用啊,我爸爸都特别喜欢呢!”
“他们不了解,其实也挺正常的。”喻文州笑了起来,“猫头鹰来我家时差点被他们当成灵异事件呢,我妈妈看到信时还以为是骗子。”
“我妈还好,毕竟跟我爸生活那么久了,该知道的也都知道。”黄少天咬了一口刚掏出来的甘草棒,“这个味道不错哎,难得我妈妈没给我再拿什么奇奇怪怪的零食,你也尝一口吧文州?我这还有好几个,你要薄荷味吗?”
“谢谢了。”喻文州接过甘草棒咬了一口,“好凉?”
“薄荷味更凉一些啦,有个口味的辣得多,一口下去比穿打人球衣还刺激。”黄少天嘴里叼着甘草棒含含糊糊,“话说你是怎么买的规定的东西啊,你家又没有别的巫师,怎么进的对角巷?”
“入学通知上有写的。”喻文州咽下嘴里的东西才说话,“你没有看吗?”
“呃……”黄少天有点卡壳,“因为我爸爸知道所以我就没看,上面有写吗?”
“有啊,还提醒我们注意安全。”喻文州点头,“叔叔阿姨们都很热情的,虽然是我一个人去,该买的都买到了。”
“哦哦,那就好!你刚才说你一个人来车站我就有点担心,好在现在都已经上火车了,很快就能到学校了——”黄少天又摸了两根甘草棒出来,“不过什么时候才有售货车啊,我想吃巧克力蛙了!我的索克萨尔画片!对了文州你吃过吗?”
“没吃过。”喻文州遗憾地摇头,“麻瓜世界里没有巧克力蛙,只有塑形巧克力糖。”他说了个有点生僻的名词,“就是那种压成许多形状的巧克力块。”
“所以也是不会动的吧?”黄少天无聊地抖了抖装钱的袋子,“我妈妈说麻瓜世界的照片也不会动,感觉好没意思啊。”
“确实不会动。”喻文州承认,“我觉得跟魔法世界比起来,麻瓜世界的很多东西并没有那么有趣。”
“但是科技——是这个词吧?”黄少天坐直了身子,“科技可以做到很多魔法也做不到的东西啊!麻瓜们也特别厉害啊!”
“大概吧。”喻文州沉思道,又翻了一页书。黄少天扔掉手里的甘草糖包装纸凑了过去:“这是什么?”
喻文州给他看封面:“《绿山墙的安妮》,我姐姐的书。”
“啊——”黄少天拖长了声音,“我知道这个!好看吗?”
“好看啊,你也可以看看的。”喻文州认真地说,“要是想看的话,我还借给你。”
“好好好!”黄少天鼓掌,“对了我也带书了!”他弯腰去翻他的行李箱,不巧差点被突然颠簸起来的火车摔在地上,好在喻文州一把抓住了他的T恤衫:“小心一点。”
“我知道啦。”黄少天到底抓住了他的书,有些泄气地举了起来:“是《诗翁彼豆故事集》,老版本,我爸爸小时候看的……我看过的麻瓜童话书只有你那时候给我的几个,我妈妈说要入乡随俗,都没给我看过。”
喻文州接过那本故事集翻了翻:“如尼文版的?”
“后面有翻译的!”黄少天伸手翻到后面,“你看,我觉得还是挺有意思的……文州你怎么知道如尼文!”
“我在书店看到了啊,而且还是这种形状的字,就随便猜的。”喻文州笑了起来,微微摇了摇头,“其实那几本书我也买了,但是……看不懂。”
“买了……”黄少天目瞪口呆,“文州你好有钱啊买这么贵的书不带眨眼的吗?”
“嗯?”喻文州疑惑了一下,“反正以后都要用的,提前买买也没什么吧。”
“你说的好有道理我居然无言以对,但是买的多了不是会很沉吗?”
“还好吧,别的东西带的少。”喻文州分别提了提自己和黄少天的行李箱,“我的跟你的差不多重。”
“别提了,我带的太多了……”黄少天大摇其头,“我真希望这里面全都是金加隆,那样再重我也能背。”
“说不定你可以在所有的衣服口袋里都放上加隆和西可。”喻文州沉吟,“长袍有两个口袋,可以放六个加隆或者二十个西可……”
“文州你还真的开始算了啊?”黄少天抓起他的钱包,“来来来我们来买巧克力蛙,我现在只剩下一个索克萨尔的画片就集齐超稀有了!夜雨声烦我有四张,等一下你要是吃到索克萨尔就跟我换一个怎么样?”
“好的。”喻文州看着刚刚走进车厢的售货员,“你要多少?”
“嗯……”黄少天皱着眉头想了想,最后一挥手下了决定,“二十个,一共多少钱?”
“五个西可十个纳特,如果跟正常版蓝莓果汁一起买的话一共六个西可。”售货员拿起一串巧克力蛙,“要不要尝试一下?”
“爆浆版的呢,不打折吗?”黄少天抓住巧克力蛙长串的尾巴抬头问道,“你看一杯蓝莓果汁二十纳特爆浆版的一个西可,你也就便宜了一个纳特而已多便宜点怎么啦!”
“价格不是我定的,想要折扣的话可以出示级长徽章。”售货员唱歌似地回答,“然后我们就可以告诉你,级长也不打折。”
“你这也太欺负人了吧?”黄少天听见级长徽章就已经泄气了,知道真相之后差点跳起来,还是喻文州在一边按住了他。他数了六个西可出来:“那就要一杯蓝莓果汁,否则纳特也太多了,叮叮当当的麻烦。”
售货员出去之后黄少天迫不及待地拆了一个,随即失望地趴到了桌子上:“怎么又是一张夜雨声烦——”
“那我们可以交换一下。”喻文州打断了他的长音,“我这里是一张索克萨尔。”
“索克!”黄少天扑上去看喻文州手里的画片,还不忘把试图逃跑的巧克力蛙扔进嘴里,“索克萨尔!我爱他!谢谢你文州我现在终于集齐超稀有了!”他挥舞着索克萨尔那张画片,另一只手从座位上的包里摸出一个小盒子,“你看文州,对了你有接触过吗?书上应该写的有吧,以前那些厉害的巫师们经常被放在这里面,有些比较容易找到,像什么涛落沙明啊花繁似锦啊之类的随便吃几个就能出来,有些就很难集齐了,官方给的图鉴里超稀有的二十多个终于全齐了,这个是一叶之秋还有扫地焚香,王不留行我只吃出来过一个,夜雨声烦特别多,有十几个了,后来换了换现在还有些……”黄少天一边滔滔不绝一边翻着盒子里的画片给喻文州展示,“你也可以收集啊!”
“那我从现在开始收集吧。”喻文州拿起那张夜雨声烦看了看,“原来看着夜雨声烦的话他会给你表演剑术啊?”
“是吗?”黄少天吃了一惊,“我怎么从来没见过,我看他的时候他总抱着冰雨不说话,要么就跑到别的地方去了。文州让我看看吧?”
“喏。”喻文州把画片正面对着黄少天,看着背面的人物简介没有做声。
“他又跑了!”黄少天大叫道,“我跟夜雨声烦什么仇什么怨!”
“或许我们可以找找别人,看他有什么反应。”喻文州给他出主意,“你没见过他在别人面前的动作吗?”
“可能他在每个人面前的表现都不一样?我把他跟王不留行的画片放在一起的时候,他那个样子简直想穿过画框过去打他。”
“不能穿过吗?”喻文州指了指边框,夜雨声烦又耍了个花剑,朝他眨了眨眼睛。目睹了这一切的黄少天被打击得倒在了座位上:“不能……我看到了,文州你这么招他喜欢,我放弃,我投降——喂你还朝我做鬼脸?”他坐直了身子,“算了我要找索克玩,索克!索克萨尔!”
画片上的术士本来在跟隔壁的一个夜雨声烦相谈甚欢,听见他喊话时微笑着举了举法杖致意。黄少天激动得把索克萨尔的画片贴到了胸口,接着又小心翼翼地放在了原位。旁边的几个夜雨声烦开始争着跟索克萨尔聊天,王不留行看着索克萨尔僵硬的微笑骑着扫把飞出了画框。黄少天看见他飞出去才忽然想起刚才喻文州的问题,连忙转身接着回答:“他们虽然能乱跑,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只能在自己的画像中间移动,如果像在霍格沃茨,或者家里的肖像画,他们就能到别人的画里了。”
“是这样啊。”喻文州看着手里的夜雨声烦若有所思,又拆了一个巧克力蛙。
“来来来,这次是什么?”黄少天兴致勃勃地看过去,“这个是……又是索克萨尔?”他难以置信地看着喻文州,“你是不是捅了索克的窝了?”
“我也不太清楚……”喻文州看着接连两张索克萨尔也有些发愣。剩下的话却被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一个学生站在门口:“请问我能坐这节车厢吗?”
“可以啊,对面还有空位置。”黄少天快人快语答应了下来,喻文州跟着点了点头。那人这才拎着袋子走了进来,规规矩矩地坐在了两人对面:“你们好,我叫王杰希。”
“你好我是黄少天,”他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得到默认后接着介绍,“这是喻文州。你要吃巧克力蛙吗?”
“不用了,谢谢,”王杰希礼貌地拒绝道,“我刚喝了爆浆蓝莓果汁。”
“哦那个果汁!”黄少天往前坐了坐,“你觉得怎么样?我们只要了一杯普通蓝莓汁,感觉今年的蓝莓没有那么好了,不知道是什么爆浆的。”
“裹在蓝莓果子里。”王杰希还回忆了一下,“没什么特别奇怪的味道。”
“那说明我们没有买是对的,听起来跟普通蓝莓汁没什么区别啊。”黄少天对果汁失去了兴趣,转而看向喻文州:“文州,我们的比比多味豆呢?”
“你忘了我们根本没买吗。”喻文州摊手,“你在跟售货员讨价还价。”
“没买?”黄少天震惊地问道,“居然没有买?”
王杰希适时开口:“我的比比多味豆买的很多,可以来吃点。”
“那就谢谢你了!”黄少天抓了两个多味豆出来,塞给喻文州一个,“那个看起来挺安全的,应该是薄荷味?”
“我倒希望是芥末味。”喻文州把那颗多味豆放进嘴里,“都不是,似乎是抹茶味的。”
“你吃到什么味了?”黄少天回头问王杰希,“我觉得你刚才吃的那个有点像巧克力。”
“不,”王杰希皱着眉头停了好一会,左边眼睛倒显得更大了,“似乎是……泥巴味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憋不住大笑出来,“恭喜你!中奖了!”他好不容易克制住笑声后又抓了一颗,“白色的,应该是牛奶味?泥巴味有那么难吃吗,你的眼睛都不一样大了……”
“少天。”喻文州扯了扯他的衣服,黄少天及时改口:“错了,这个不是牛奶味的,榴莲味的!”
王杰希嘴角抽了抽,自己也拿了一个:“我们各得一分。喻文州你不要再试试吗?”
“谢谢,不过我刚拆了一个巧克力蛙。”喻文州向他示意,“一个百花缭乱。”
“百花缭乱?”王杰希闻言抬起头,“我还一个都没有。”
“不会吧,你是平时不怎么吃巧克力蛙吧?”黄少天咽下嘴里的榴莲多味豆,凑过去看了看百花缭乱,“他这么不喜欢你?”
百花缭乱没对王杰希做什么表示,倒是抬手朝着那张王不留行卡的方向“砰”地一枪。他吹了吹枪口的烟,魔杖别在腰上闪闪发光。黄少天忽然想起了什么,把夜雨声烦的卡推到王杰希面前:“来来来你们来看一下,夜雨声烦老对我做鬼脸是怎么回事?王杰希你发现了吗?”
“不用试了。”王杰希面无表情,“如果把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同时放在我面前,他们会停下聊天瞪着我。”
这下连喻文州也吃了一惊:“为什么?”
“我也不清楚。但是我的王不留行会撒星星。”王杰希理智分析,“可能我们身上有什么不同的气场吧。”
“撒星星?”黄少天好奇地伸了伸脑袋,“哇文州快看!真的是星星!”
“银色的星星和绿色的披风。”喻文州点头,“感觉是斯莱特林的风格。”
“对对,王不留行就是个斯莱特林,夜雨声烦是格兰芬多,一叶之秋也是,不过索克萨尔是拉文克劳的……”黄少天拿着他的画片收集如数家珍,王杰希听着他说话,强忍着把那个太妃糖味豆塞进他嘴里的冲动自己吃了下去。喻文州善解人意地递给黄少天一个巧克力蛙,同情地看了一眼对面的王杰希,又递了一个过去。王杰希松了一口气,拆出来一个飞刀剑,不太在意地扔到了一边。黄少天已经三口两口吃完了,拍了拍手上的碎渣重新捡起刚才的话题:“文州你想到哪个学院?其实我想去格兰芬多,你不觉得狮子很棒吗!如果分到斯莱特林就糟糕了,据说那些有名的黑魔法师都是从那里出来的,还有可能有人搞纯血歧视……诶不过我混血的应该没关系,分院帽也能认出来的!”
“我也不太清楚。”喻文州想了想,“如果这样的话,我是麻瓜出身,更不可能到斯莱特林了。”
“斯莱特林也有混血的。”王杰希突然开口,“就快要到了,你们不换衣服吗?”
“换换换,这就换,哦对了忘记问你了王杰希,”黄少天兴高采烈地转过身去问他,“看你这么束手束脚的,你也是新生吧?你想要分在斯莱特林?”他猛地打开箱子,从一堆书中间拉出一件长袍来,“早知道我应该把长袍放在这个包里,这样太麻烦了。”
“你的箱子也没有收拾。”喻文州摇头,“不然还是可以很方便的。”
王杰希没说话, 把魔杖插进了长袍内侧的口袋里。他站起来比喻文州和黄少天都要高一些,又打了领带别上院徽,这才重新坐了下来:“我二年级了,斯莱特林学院的。”
黄少天后知后觉地看到了王杰希箱子上的银绿装饰,一时间没说出话来。喻文州无奈地摇了摇头:“所以王杰希是学长了。”
“啊王杰希你不是新生你居然不早说?”黄少天总算找到了话说,“我还以为你也第一次去学校呢,学校怎么样?分院之后有饭吃吗,老师很严吗?”
“你说的太多了,我没机会告诉你。”王杰希撇了撇嘴,“学校很好,去了你就知道了。”
正在这时一阵汽笛声响起,他直接拎着箱子站了起来。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把刚拆出来的巧克力蛙扔进嘴里开始收拾箱子,喻文州帮他收起那张云山乱的画片,顺便拿起了桌上的零食。
“文州你说等会到底会怎么样啊?”黄少天终于拎起了箱子,抬头问道,“哎王杰希,我们的箱子要放在门厅吗,是不是分完院就有吃的了?我现在好紧张啊,文州!”
喻文州给他整理了一下长袍,递给他一个巧克力蛙:“据说巧克力可以缓解压力,试一个吧。”他看了一眼王杰希,对方像是神游天外似地眯着眼睛没有说话。黄少天还在讲个不停,不过话题已经跑到了宠物上:“……早知道应该带只猫来,或者猫头鹰也不错吧?文州你觉得呢,蟾蜍有点丑啊我不太喜欢,要不我们下学期带只猫头鹰来给我们送信?”
“那可能要提前和我家里商量好。”喻文州笑了起来,“否则他们会报警的。”
黄少天点了点头。火车突然剧烈晃动了一下,喻文州没站稳,险些栽倒在黄少天身上。王杰希张了张嘴,又转开视线道:“我们到站了。”
“外面太黑了吧,我怎么感觉没过多长时间呢?”黄少天扶住喻文州拉开窗帘,发出了一声惊呼,“等等外面的马车?是什么拉的我想不起来名字了,那个……传说中看见过死亡的人才能看见的……”
“夜骐。”这次是喻文州补上了,“神奇动物学的课本上提到过。”
王杰希惊讶地看了他一眼,口气还撑着漫不经心:“《霍格沃茨·一段校史》里也讲到过,等你们能进图书馆的时候就能看到了。”
“喂你什么意思?你家里没有讲过吗?我们不进图书馆也能知道啊?!”黄少天不满地嚷嚷起来,转眼看见车厢门已经打开了,拉着喻文州就往外跑:“快点文州!我们的箱子!”
“不用那么急的,箱子放在车上就行了。”王杰希跟了上去,“喻文州,还有巧克力蛙吗?”
“有啊,你要几个?”喻文州稳住身形转头问道。
“能有几个把他的话堵回去我就要几个。”在车厢里回荡的通知声中,王杰希诚挚地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