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莱

秽土转生@片雨龙湫

©安布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喻黄】重音

感谢前几天的一个匿名聊天,给了我这样一个灵感。
@Chezelles 也祝檩宝生日快乐!
————————————————

     

喻文州走进宿舍的时候,走廊里已经没人了。他没有开灯,借着手机屏幕的光轻手轻脚走到了床边。室友早就睡了,喻文州回忆了一下,估计着他应该是今天消耗太大才这么累。毕竟今天的战术性考核他通过得并不轻松,说不定也有点紧张的成分在。
手机屏暗了下去,喻文州正在换衣服,看到它很快就熄灭了。对面楼上的LED灯闪得厉害,从房间里看简直惊悚得像鬼屋。
宿舍自然不是鬼屋,没什么好怕的,更别提喻文州在鬼屋也没怕过。他正要拿去拿手机,屏幕却自己亮了起来,一条微信推送朴实地闪烁着绿光。喻文州颇有些疑惑地划开手机屏幕,发现是个陌生联系人发来的,眨眼间已经多了一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必是个长达好几行的放声大笑。
喻文州盯着消息界面一直看到手机又一次息屏,最后也没想起这个晚上十一点多突然给他发消息的联系人到底是谁。他点开看了一眼,对话框里一共就三条消息,最上边是不知哪年哪月的通过验证,夹在中间的是一条“今天是马○腾生日,复制这条消息转发给五个好友之后看你头像!我已经转了!动动手指就能转发,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喻文州彻底无语了。正思考着要不要直接拉黑删好友时他看到了好友验证通过的时间,犹豫了一下还是点开了联系人详细页面。他平时很少用微信,基本上只有在他跟父母亲戚联络的时候,这个软件才显得不那么浪费内存。不过也有例外,喻文州看到那个日期时才想起来,去年刚进青训营的时候一群家长在报名处吵吵嚷嚷,坚持要让他们互相留个微信,匆忙之中许多人都没来得及备注。现在看来,这个陌生联系人多半就是哪个队友了。
想要从朋友圈看这是谁的喻文州不幸地失败了,他看着仅有的一条“进青训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的动态和不太熟悉的头像放弃了猜测,干脆退回聊天界面输入:“请问你是?”
没等对方回复他就补了一条,“去年加好友的时候没来得及备注,不好意思。”
对方正在输入的标识闪了好几次,一条信息才发了过来:“我靠,不是吧?”
喻文州忍不住皱了皱眉头。其他消息紧接着冲了进来,很快把那个马○腾生日刷了上去,他不得不划了划手机屏,仔细去看对方打的字。其实那些消息里除了说不能透露自己是谁以免被他告状以外,还是惊叹和语气词更多一些。问题只有几个,喻文州一条条回了过去,队长大概在跟方副队整理这次考核成绩,我确实是喻文州,十六岁。
对方大概愣了一会:“那今天是几月几日周几啊?靠啊,今天累得要死,根本想不起来这种事了!”
喻文州看着对面这个问题,回到主界面截了张图发了过去。
这次那人沉默的时间有点长,甚至也没有输入什么。喻文州躺到床上拉好了棉被,新消息才刚显示出来:“那下下周不就是嘉世对百花了?他们两队这下要分胜负了啊,而且还有蓝雨对呼啸*,不过咱蓝雨肯定没问题,就是不知道繁花血景能不能打下叶秋了。”
这个语气有点眼熟,喻文州想着,谨慎地开始打字:“繁花血景一路强势,很多人都对百花期望很大。”
“不过你肯定看出什么问题了吧?”那边的回复几乎立刻就来了。
喻文州愣了一下,很快敲过去:“这些人里,太多人忽略了嘉世的实力了。”
“还会有人忽视上赛季总冠军的实力啊?”这话问得有些兴致勃勃,不过喻文州看在眼里倒有种熟悉的胸有成竹。他犹豫了一下,屏幕上又跳出一条:“你怎么看?嘉世赢吗?”
“我们队内也有人认为百花可以破开嘉世。”喻文州脑子里冒出一个在电视前气急败坏的人影来,“不过依我看他只是对叶秋的不满太严重了。”
“啊我知道了,对对,叶秋那个家伙确实恶心人!怎么不早点被谁打爆呢!”这次的回复快得不可思议,简直像是已经输入好了内容,看到新消息时直接点了发送。喻文州目瞪口呆地看着两三条新回复接二连三出现在屏幕上,几乎要以为是网络出了问题。
训练营有手速这么快的人吗……喻文州扫了一眼满屏文字泡,一个猜想慢慢浮了上来。他试探性地发了一条:“那你觉得呢?”
“我?”那人反问了一句,接着回复道,“嘉世会赢。百花的战术针对性不够强,重点在于嘉世不仅有叶秋的个人实力,他们整个团队的配合更厉害。”
喻文州吃了一惊,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一条有点长的新消息接着跳了上来:“张佳乐和孙哲平不是傻子,肯定能看出来气冲云水的作用,但是他们能看出来,叶秋会意料不到?这次比赛百花会针对气冲云水布置战术,但是叶秋那么老奸巨猾,又要反过来利用这一点。繁花血景固然强,但是至少目前为止,叶秋嘉世才更强。”
“战局未定,一切都不能断言。”喻文州抿了抿嘴唇回道。这个人说得这么肯定,已经不像单纯地相信自己的判断了。
“那倒也是,我说的只是我的想法哈哈哈哈哈哈哈。”对方似乎有点尴尬,“别在意别在意。”
喻文州忍不住微笑起来。不过刚才的猜想现在看来不太成立,他一边打字一边在脑海里筛查着其他可能,发现还是之前的想法最有道理。但眼前的看法和那人一直坚持的说法实在大相径庭,喻文州点击发送,把那个猜测压了下去。况且如果真是的话,蓝雨的希望之星怎么会突然想起发那个马○腾生日给他?喻文州把消息记录翻到最顶端,那条一看就是营销号转发的消息还蹲在一排哈哈哈上。
这时对方的新消息已经发了进来:“按你这么说的话,双花可以说是双核的一种最普遍形式了,一个近战偏重攻坚,一个远程偏重策应,繁花血景也是一体进退的,核心在近战攻坚手身上。但是双核也有很多种形态,蓝雨正在构思的双核你已经看出来了吧?”
喻文州已经有了答案:“术士和剑客。”
“对,而且以黄少天的风格,注定不会是团战的攻坚手,甚至根本不会成为战术核心。”对方回复得十分认真,“机会主义者在场上是幽灵,是暗杀者,是策应,是达摩克利斯之剑,但永远不会是战斗的开山斧。”
“是的。”喻文州心里的疑惑完全被赞同和惊讶取代了,他已经起身坐在了床上,点在手机屏幕上的手指微微有些出汗,“而术士是个远程控制职业,更适合的是统筹全局。蓝雨的战术核心其实是机会,而制造和把握这两样缺一不可,最好的选择就是双核。”
“但双核的时代并不是现在,而是两年以后了。”
这个回复有些突兀,喻文州也愣了一下:“两年?”
“对。”对方答得斩钉截铁。
喻文州的呼吸滞住了。两年以后,意味着现在训练营里有几个人将正式出道成为战队队员,而相应的是魏队长甚至包括方副队即将退役。操纵夜雨声烦的黄少天会成为双核之一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索克萨尔的下一任操作者……喻文州回过神来,输入框的光标还在闪烁,对方也没有再作解释,像是在耐心地等待着回应。他深吸一口气,还是选择了最稳妥的说法:“那个时候黄少天已经出道了。”
“对,还有你和郑轩啊!”对面飞快地回了过来,“郑轩是个弹药,你呢?你们在场上都是怎么定位的?多出你们三个,蓝雨就能再进一步了。”
喻文州看着他的问号打下了术士两个字,手指却悬在发送上迟迟没有按下去。年前那次蓝雨对百花的比赛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索克萨尔在繁花血景的攻击下显得尤其无力。而如果有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在场上的话,一切都会有天壤之别。
“但是还不够。”喻文州手指一动,又添了几个字才发出去。手机屏上有点起雾,他小心地用被子擦了擦。屏幕上很快多了一条信息:“现在是不够的,但是还有两年啊!!!”那人十分激动地多打了几个感叹号,“你没有认识到真正的自己吧?”
喻文州没有说话,看着微暗的屏幕摇了摇头。对方很快又发了一条新消息过来:“因为你的手速,队长他们不怎么关注你,但是你应该也认识到自己真正擅长的地方了吧,否则你怎么会一直留在这?你这种apm能进荣耀职业圈不假,但也只是垫底的水平,在蓝雨这种豪门战队,能让你真正发挥作用的方法只有用你的长处弥补甚至超越手速的不足了。”
“我知道的,”喻文州沉吟着,“这也是我的想法。”
“对。坚持下去,你的水平已经高过联盟中的大部分人了,如果能够站在场上,你能把蓝雨的实力发挥到最大。”对方继续道,“这才应该是你正确的认识,之前看比赛时你那么说,太否认你自己的实力了。”
喻文州看着最后那行字,一时间有些发愣。今天的战术性测试喻文州本来应该很能发挥,但是受限于混战模式,他的思考完全被其他人的手速压制了。按这个人所说的话,如果能够真正将他的战术作用到实战中,也许会比他想象的更加成功。喻文州盯着对方的头像看了一会,死侍那个神态总让他觉得极其熟悉,他滑动了一下历史消息,几乎要被自己的一个想法惊呆。正在这时又一条新消息刷了出来,“我用冰雨保证……”差不多同时就撤回了,喻文州甚至没看完他说的是什么。他看了眼时间,推测着输入道:“谢谢,相信你所言不虚。”接着又补充,“马上要十二点了,明天还要训练的,你准备什么时候休息?”
“哎,没注意时间一下子说多了?”那人发了个表情包,“那你赶快睡啊!我不急呢,不过也马上了——”跟着一条突然急切了起来,“对了记住!!很快就会有机会了!!刚才那些你能得到证明的!!!”
“那晚安,谢谢你了。”喻文州眨了眨眼睛,看到的却是发送失败。他微微一愣,点了重新发送,那个猜想的轮廓愈发清晰了。
这次变成了无法送达。喻文州更加肯定地点开联系人页面,填上了三个字的备注,盖上被子关机睡觉。对面床上的弹药专家翻了个身,大概还没想过两年之后自己出道的问题。

    

“今天是马○腾生日,复制这条消息转发给五个好友之后看你头像!我已经转了!动动手指就能转发,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刚写完分析的喻文州拿起手机,看着四十多条一模一样的营销号消息,看了三遍才确认这是跟黄少天的对话框。他又点开QQ和微博看了看,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蓝雨的副队长突然发疯,一切都显得十分正常。他考虑了几秒钟,发了条新信息过去:“少天?”
“队长????!!!!!”回复立刻跟过来了,“我靠我刚才遇上灵异事件了,马化腾那个消息有毒,我本来是想发给你开心的,结果好像发到以前的你那里去了,我还说了好多之后的事,我不会因为违反什么宇宙规则遭天谴吧?别吧我还想跟你一起再拿个冠军呢!!!”
正在此时窗外轰隆一声,下一条就变成了“我靠!!!!!!打雷了!!!”
喻文州截图给他:“看来是真的灵异事件了。”他有些好奇地打字,“你说什么了?”
“嗯嗯我打了擦边球,还假装自己是当时的队友……看着说不定还有点像方锐呢。”黄少天打字很快,“不过应该能懂我说的是什么吧!你记得什么吗?”
“我也记不太清了,”喻文州思索着回复,“只记得当时一个人给了我很大触动。这样看的话,果然应该是你了吧。”
“果然?????”黄少天连打了五个问号,“你明明记得的吧!!!”
“可能睡一觉就想起来了。都这么晚了你还不睡吗?”喻文州保存了小复盘的总结合上电脑,“记得盖好被子,否则半夜又要冻醒了。”
“盖着呢!”黄少天回复道,“你要怕我冻醒的话干脆收留我到你被窝里吧?”
“想来的话就过来吧,带着被子也可以。”喻文州笑着点击发送,起身拧开了门锁。

    
END.

    
——————————————————
*蓝雨对呼啸是捏的原文。

马○腾那个梗要感谢 @斯杜尔 ,完美解决了我的问题!给你比心心!
总之是个挺有毒的故事……如果有什么不对请指出=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