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莱

秽土转生@片雨龙湫

©安布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喻黄】GLORY Stay Night 06

定个小目标,希望下半年每个月更新都有8篇……

05 
————————————————————

“前辈不要去休息一会吗?”喻文州去给他拿书,“一直脑力劳动也会疲惫的吧。”
“我自己有把握,况且我恢复起来也挺快的,这种活不干白不干对吧?”黄少天把喻文州往房间里推,“说起来能这样做事感觉已经是很久以前了,虽然死后世界挺无知无觉的不过还是不舒服……你快点去睡,我昨天是不是说过?不对,是今天早上,熬夜坏处多了去了,所以早点休息!”他语气里带了点威慑的意味,“当心长不高啊。”
“前辈昨天就这么说了。”喻文州反手抓住门把固定住自己,伸长手臂去拿桌上的一本笔记,“况且现在刚到时间,将来还是能长高的吧。”
“你要是早点睡,说不定将来比我还高呢。”黄少天被堵在门口倒也不急,倚着门框接过笔记笑道,“晚安,做个好梦!”
“晚安。”喻文州也笑了起来,朝黄少天挥了挥手。
把喻文州扔进了房间,黄少天却没有坐下来研究手里的那些资料。他把书和笔记摞整齐,几步挪到了窗边,伸手攀住窗框上沿一个翻身落到了房顶上。倾斜的屋顶上铺着一层灰瓦,黄少天踩了踩其中一块边缝里带着草叶的深色瓦片,意料之中地听见一阵碰撞的声响。他俯身掀起那块松动的瓦片放在了一边,探头往里看了一眼。月光斜斜地落在那块空洞里,黄少天换着姿势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什么所以然,伸手摸了摸口袋,拽出一张羊皮纸来。黄少天身上还是凌晨出现时就披挂在身上的铠甲,他抬手敲了敲肩甲,有点嫌弃地撇了撇嘴。羊皮纸上只有几道乱七八糟的线,看起来更像是小孩子的涂鸦,他仔细地对折了两次,纸上就印出两道浅浅的凹槽来。黄少天抚平了那张羊皮纸,捏起瓦块上半死不活的草叶抹了上去,为了让它挤出更多汁水还来回碾了几下。
历尽艰难困苦把那些青色的汁水涂满了纸面,黄少天才扔掉了这棵不知名植物,对着月亮弹了弹手里的羊皮纸。更多的线条和图形慢慢显现出来,他观察了半天,又翻过来看了看,这才又收了起来。瓦缝深处居然还有一角积雪,黄少天将屋顶恢复原状,最终还是没有去碰那些雪花。他习惯性地环视四周,枝杈稀疏的林木在一边呈现出逐渐疏朗的形态,地面上的草梗已经开始返青了,中间隐约露出一条没头没尾的小道。黄少天微微点头,矮身借力,倏地跃到了院子里。冰雨和护甲相击发出一声轻微的嗡鸣,他猛地在门前站定,抬手捏了个响指。一阵莹蓝色的微光从他脚下卷上来,一眨眼他的金属铠甲就已经溶进了那些匆匆一扫而过的光点里。黄少天瞟了一眼身上过于简洁的装束,心情复杂地吹了个口哨,悄悄进门了。
给烛台换了个更长的蜡烛之后黄少天终于坐定,随手从那一摞书里拿了本最厚的打开,剩下的三四本被他直接推到了一边。看着那些书时他心里已经有了计较,看的速度也比下午快了些,最后只剩一本笔记时蜡烛才刚烧掉了一半。黄少天去拿了笔墨回来,举着羽毛笔敲了敲额头,埋头开始写训练法,间或看一眼喻文州父亲的工作日志,咬着嘴唇添添改改。
到他终于长舒一口气直起身时,蜡烛已经快燃尽了。还有两个小时左右喻文州就该醒了,黄少天整理着桌子上散落的废稿计算着时间,吹熄了蜡烛回房间躺了下来。
虽然是躺在在床上,黄少天却半分睡意也无,眼睛盯着天花板,脑子里各种想法像火山爆发,很快就流到了更多更杂乱的地方。他翻了个身摸到叠好的被子,闭上了眼睛。
再清醒过来时已经天亮了,黄少天猛地坐起来,外面的声音听得一清二楚。看天色才刚刚六点,他心念一动,急匆匆跑了出去。几个小时前他整理的东西和参考的书还好好地摊在桌上,屋里却没见到喻文州。黄少天飞快地合上书本,转头朝窗外喊了一声:“你是不是在外面?”
“前辈稍等,马上回来。”
喻文州的声音很快传了进来。黄少天这时已经走到了门口,开门就看见他披着斗篷站在菜地里,手里还提着锄头,对着两棵萝卜不知在想什么。黄少天忍不住笑了出来:“你看萝卜看这么认真,到底是想挖出来拌咸菜还是想给供起来啊?”
“都不是,”喻文州居然还认认真真地回答道,“想知道这地下有没有什么东西。”
“嗯?”黄少天顿了顿:“能有什么啊,不就是土吗,难道你还想着从底下挖出来金子?这可不对,想着不劳而获可不行知道吗?”
“并不是想不劳而获。”喻文州拉了拉斗篷的系带,将锄头放在了地上,“前辈晚上出来了吗?”
“你倒是机灵。”黄少天意料之中地点头,“你爸爸还真是藏了不少事情,要不是我就是神秘事物部的主管,我都要怀疑他是不是拿到那里的机密了。”
“神秘事物部?”喻文州抬起头来。
“对。”黄少天却中止了话题,“不过工作内容是宣誓过保密的,我不能告诉你。”
“明白。”喻文州的神色肃穆起来。宣誓的分量比得上用性命担保,甚至对一些人来说比性命更加重要,显然黄少天也在此列。他又盯着房顶看了一会,这才拿起锄头:“前辈拿到的消息上,有说过那个东西埋在哪里吗?”
“不是在萝卜地里,你不用在这找了。”黄少天制止了他,“阁楼里那个机关有问题,吃完饭你先看看我昨天的新训练法,有时间了再去上面看一下,否则我一个人也看不来,你觉得怎么样?”
喻文州点头赞同,跨过那几棵蔫巴巴的萝卜秧进屋了。黄少天眯着眼打量了一下阁楼外观,踏着晨光跟进了门。